close

 

相信很多媽媽在育兒漫漫之路上,會遇到寶寶因為肚肚、生病或是很多不明原因引起的不舒服而鬧脾氣,這時候當媽媽的我們就會更加緊張,希望有什麼神器可以快快安撫寶寶情緒讓他舒服!我兒子在前三個月常常會因為肚肚不舒服而鬧脾氣,喝奶哭不喝奶也哭,是個超級高需求寶寶,即便是打片天下無敵娃的專業護理師也拿兒子沒輒。即便已經四個月的他,偶爾還是會因為肚肚不舒服或是打預防針後的那幾天而小鬧脾氣,還好我遇到 Mustela 慕之恬廊慕之幼康撫膏,若肚肚不舒服,我會搭配飯前一小時的按摩腹部,讓兒子的肚肚不在鬧脾氣!打預防針不舒服的那幾天,睡前我會幫他塗抹前胸跟後背,讓他好好地安穩睡覺。

 

 

記得當時想買康撫膏全台灣都買不到,原來是因為慕之幼康撫膏改新包裝以及更換了新的品名!原本是叫 Mustela 慕之恬廊舒之歆康撫膏,現在更名叫Mustela 慕之恬廊"慕之幼"康撫膏,並且外包裝變得更親民也更可愛了!

 

(新版)

 

 

 

(舊版)

 

 

接下來介紹慕之幼康撫膏開箱文:

 

 

慕之幼康撫膏有40 ML,大小適中很適合帶出門使用,若寶寶在外面有不舒服狀況,直接就可以拿來使用!連我自己若在外面有頭痛不舒服狀況,我也會拿慕之幼康撫膏來緩解我的不舒服!

 

 

質地霜狀,不油膩,很好推開,味道清香有淡淡的草本味道不刺鼻,聞起來相當舒服。

(題外話)我覺得慕之幼康撫膏很適合長途旅遊的時候使用,因為慕之幼康撫膏成分都是天然植物萃取,所以大人我自己會塗在太陽穴以及鼻子人中處,在長途車程中整個很舒緩;兒子部分我就會幫他在背部以及胸部,讓他穩定情緒,在長途車程中不鬧鬧!(這是我個人自己的小偏方)

 

 

慕之幼康撫膏不含樟腦及薄荷等化合物,還添加了新一代活性成分酪梨複合活源醣:強化屏障/增加保濕/保護活源,以及以下成分。

 

*乳木果油:柔軟滋潤肌膚 /*松脂與迷迭香芬馨:舒緩情緒不適 /*菩提花精華及洋甘菊萃取:鎮定肌膚, 97 %天然萃煉成分。而且不含萜(ㄊ一ㄝ)類成分,什麼是萜類成分呢?

 

 

其實在台灣兒科醫學會在2015年2月5日,有發表一篇#薄荷醇與類似物質的兒童使用建議,列下了超多含有萜類化合物名稱:薄荷醇(menthol)、樟腦(camphor)、桉樹醇(cineole)、尤加利樹 (eucalyptus)的精油(essential oils)、側柏酮(thujone)、綠花白千層(niaouli)、野生百里香(wild thyme)、松油醇(terpineol)、萜品(terpine)、檸檬醛(citral)、松節油(turpentine)與松針(pine needle)。是不是很多!整個讓我長知識了!總歸就是媽咪妳只要擦起來涼涼的,那媽媽們可能就要警覺妳使用的舒緩的用品是否含有萜類化合物成分。

 

特別在跟媽媽談一下,再來臨床上很常會遇到腸絞痛的寶寶,在月子中心很多媽媽都會下意識詢問是否要給寶寶擦涼涼的來舒緩寶寶的不舒服,但這其實是錯的喔!腸絞痛的寶寶最有效的處置方式是盡可能地安撫,不需要使用薄荷醇與類似涼涼物質,其療效未經研究證實能改善喔!

 


慕之幼康撫膏其實不是只有寶寶可以使用喔~前面我也有提到成人也可以使用的!以上這些對象都適用唷~孕婦、嬰幼兒、哺乳的媽媽都可以使用,因為慕之幼康撫膏成分真的很天然,媽咪們請安心地使用。因為好用,讓CC稱這支為最佳必備的安撫神器阿!


 

 

護理師CC教媽媽腹部按摩紓緩四種技巧

再來教大家如何使用Mustela 慕之恬廊慕之幼康撫膏來舒緩寶寶易不舒服的肚肚,總共有四種手法,媽媽們可要好好的筆記起來唷!

第一、 ILU 俗稱 I LOVE U 

按摩區域:整個腹部由肋骨下方至恥骨上方

技巧:雙手搓熱先使用左手順時鐘方向緩慢地揉腹部->再使用右手從左腹上方向下滑三次->畫一個橫臥L,從右腹部橫向滑至左腹->再劃一個倒過來的U,順時鐘方向由右下腹橫過左下腹像個倒U

第二、日月乾轉坤

按摩區域:整個腹部由肋骨下方至恥骨上方

技巧:雙手搓熱左手緩慢地順時鐘方向繞行肚子->再右手適時放上腹部畫一個橫臥L手法如半月狀再和左手搭配。

第三、水車滾動法

按摩區域:整個腹部由肋骨下方至恥骨上方

技巧:雙手橫放腹部靜置,接著緩慢穩定速度一前一後做水車式滾動翻轉按摩。

第四、開卷有益

按摩區域:整個腹部由肋骨下方至恥骨上方

技巧:雙手合十,張開平放腹部,大拇指同時滑向腹部兩側->再將雙腳提起壓一壓肚子。

 

影片教學(請按 HD 高畫質):

 

 

 

希望以上媽咪們都能學習到知識及喜歡本篇與Mustela 慕之恬廊的合作衛教文並認明美吾華公司貨品質才有保障

 

Mustela 慕之恬廊商品哪裡買


實體據點:丁丁、佑全、啄木鳥、奇哥等藥局及婦嬰用品店

Yahoo商城(慕之恬廊‧媽媽好棒棒‧旗艦店)
慕之恬廊 官方網站
Facebook 粉絲專頁


🎁🎁臉書抽獎活動🎁🎁
👍按讚加入護理師cc×跟你說懷孕234
✍️留言並target 兩位朋友參加活動
💗最後"公開"分享這篇文章並在臉書留言#我想得到Mustela 慕之恬廊慕之幼康撫膏
💝抽出名額一位獲得Mustela 慕之恬廊慕之幼康撫膏正品乙個
活動時間:2017/10/30 29:00- 11/01 23:59:59
✨11/2公佈得獎名單✨


 

參考資料:

台灣兒科醫學會:薄荷醇與類似物質的兒童使用建議

【黃瑽寧醫師專欄】天然的尚好?從薄荷醇的兒童使用禁忌談起

台灣親子按摩教育推廣中心 親子八式按摩手法手冊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