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只要說要母乳的供給問題,很多媽媽都會有靡靡之音,譬如會說自己奶少,不然就是沒奶等。但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阿!世界上沒有沒奶或是少奶的問題,只有在於妳有沒有好好得去執行乳房的刺激已及飲食均衡的補充及水分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除非,媽媽是有在臨床給醫師診斷在乳房內部構造有任何問題以及激素有分泌問題等,才有可能夠成媽咪沒奶或是少奶問題。一般,遇到少奶沒奶的媽咪都是因為沒有正確執行按摩奶擠奶、親餵、飲食補充及水分補充,最最最重要的是.....媽咪沒有充足的睡眠以及追奶的情緒壓力而導致少奶沒奶的問題。

 

很多媽咪為了追上孩子的奶量,拼命的給自己莫大的壓力,又看到網路上有些媽媽的奶量很多,就越在母乳路上更多挫折感;但妳知道嗎?很多案例母乳減少的原因,大部分影響最多的則是情緒及壓力、睡眠不充足情況而導致的。所以媽咪不要再給自己有追奶這兩個字的壓力了,母乳就是供需平衡就好,心情保持輕鬆愉快才是王道!

 

增加奶量方法如圖:

undefined

 

是的!如圖片所說這樣,第一多喝湯湯水水,一天的水分量最好能到 3000-4000ml,又或者是用媽媽的體重公斤數乘以 35ml就等於媽咪一整天需要的水分量,但因為我們會有汗水蒸發以及尿液排出等,建議還是要請媽咪多多補充水分(尤其夏天更需要多補充水分),再來就是發奶食物的攝取以及現在很流行的媽媽茶、哺乳茶的大量飲用,也都是有效讓母乳增加的好方法。第二給予親餵刺激,親餵可以刺激泌乳激素並讓乳量產出,若是沒辦法親餵的媽咪可以做第三個圖片,就是定時擠奶按摩奶,建議每三至四小時擠奶按摩一次,不要間隔太長或太短擠奶,正確的擠奶按摩奶,使得母乳有效移除,讓乳房的乳腺一直保持暢通狀態,這樣一來就不會母乳量有減少的問題!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廠牌的媽媽茶,有幾款因為工作關係有喝過幾家,但要找到自己喜歡而不討厭的媽媽茶很少,絕不是因為要幫這家廠商而說這家多好,因為我自己有先試用一個月後,覺得有效才推薦給媽咪的。當然這個媽媽茶是輔助品,自己本身也要做到以上剛剛說的那幾個步驟,就可以始奶量多多。

介紹美孕佳的溢多寶,它們嚴選漢方植物菁萃,做出適合亞洲媽媽飲用的哺乳茶。跟我自己喝的哺乳茶滿不一樣的是,月子中心的哺乳茶大都是以中藥去熬煮的,但溢多寶除了含有中藥還有漢方植物的選用,裡面還有赤小豆,赤小豆可以讓水腫的情況消失特別是在坐月子的媽媽,這是讓我看到比較不一樣的。

以下是溢多寶的成分:

溢多寶為粉顆粒狀,淡淡中藥味,我都會搭配月子中心的哺乳茶一起飲用,要讓奶水多多就是讓自己一天的水分至少喝到 3000-4000 ML。溢多寶媽媽茶建議一次兩包,一天四次以 300 ML的溫開水泡製,我自己是以 6-8 包泡 1000-2000 ML 來喝,建議真得要跟卵磷脂一起使用,並在擠奶或是親餵前 30 分鐘飲用,這是我認為最有效看到母奶量有增多情況。特別想跟媽咪說,因為在粉絲團剛好有媽咪詢問 SLE (紅斑性狼瘡)是否可以飲用,美孕佳的營養師表示媽咪可以安心飲用。

 

一個月下來搭配卵磷脂以及媽媽茶使用後,母奶量雖然不是像很多媽媽說得很多,但就是供需平衡,剛好都跟得上我小孩的喝奶量,我覺得奶量不用多到很爆炸那種,新鮮的當然是最好的,因為在臨床上有遇過母奶很多的媽媽,到最後冰到冷凍退冰要給孩子喝的時候,有的孩子是會挑的唷~因為從冷凍退下來的母奶通常都會有很濃厚的油耗味,有些對味道比較敏感的孩子會因此不愛喝唷~這是我自己在臨床的親身案例,所以那些正為哺乳奮鬥的媽咪們,讓我們一起加油!

 

看完了文章,希望媽咪可以跟我一起​繼續過著母乳的人生吧~


哪裡可購買:https://goo.gl/TVTdQ6
美孕佳臉書
美孕佳官網
※美孕佳極品卵磷脂主要販售通路都在藥局,如需詢問販售地點請至美孕佳臉書私訊小編詢問。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