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017.06.22 凌晨 02:05AM 破水

就在這一刻睡覺做夢夢到破水,結果翻個身真的破水了!本來想說會不會只是漏尿,但這個尿也太共共流了吧!

之後,開始下腹部一陣悶痛,只好叫我老公起床準備去育馨掛急診了!(我老公整個一臉完全不可置信樣)

(記得,破水後要墊衛生棉阿!因為會不停的漏水)

然後待產包根本沒備,靠著以前諮詢經驗,帶著孕婦(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分證、提款卡、現金、手機相機出發。

到了育馨告知櫃台有破水的情況,護理師淡定的請我們到待產室等待。

東西放妥後,我躺在待產室,護理師備物以及告知育馨有附送待產包,然後拿一些文書資料請爸爸填寫。

拿到待產包裡面東西後,開始更換哺乳衣,護理施放置看護墊,然後胎心音以及宮縮儀器扣上後,護理師內診看狀況。

 

 

有三間待產室,一間VIP待產室,當時只有我一個孕婦待產且VIP待產室有人,所以我就在一般待產室。

 

 

 

護理師內診完後,開始一陣下腹痛宮縮開始,然後護理師詢問要不要打減痛分娩,我老公直接說:「當然要打!」。

打減痛分娩需開兩指等同於 3-4 CM才能施打減痛,我的產程其實很快,之後就等麻醉師過來打減痛。

麻醉師說施打過程需加藥 3-4次,藥效約 20 分鐘後開始有效,打完後麻醉師加藥都會問有沒有涼涼的以及叫妳動動下肢的狀況!

之後我老公就開始填寫同意書以及新生兒自費篩檢部份,我幾乎全做!

 

(育馨好像每個月會有搭配不同廠商有不同的折扣,這個月是 S-26 三罐 650 元)

(我自己就有做呼吸中止及聽力損傷、異位性皮膚炎、過敏原檢查)

 

(因為是委外送檢,之後會有報告寄到你家去)

 

 

打完無痛後,儘管宮縮指數飆破 100 多,完全不會痛,我記得那幾個小時真的是天堂阿!

之後因為產程實在是來的太快,大概早上八九點多護理師內診竟然說:「媽媽你已經開 8-9 CM囉~」

痾~完全不在我計畫內,因為我在想明明初產婦不是產程大概 14-16 小時嗎?怎麼這麼快!

就當我還在那裡驚訝的同時,護理師說不再給加藥囉~要試著讓妳用力囉!(麻醉藥效只有三至四小時)

然後,不加藥後的那一小時根本就是地獄!地獄阿~宮縮超級無敵痛!這時後護理師要教導我如何用力~

我以前都會叫媽咪一定要參加拉梅茲,參加這個一定是有它道理存在!因為我覺得搭配呼吸是很有用的。

雖然某幾派醫師都說拉梅茲沒效,但老娘使用覺得有效,搭配宮縮的陣痛"ㄏㄧㄏ一呼"吸氣憋氣用力,就像大便一樣!

之後地獄般的練習後,從待產床坐輪椅到產台,這有是一個恐怖的經驗阿!好痛好痛~大便好想大出來!

上產台,護理備物不停告訴我要加油唷!媽媽配合宮縮鼻子吸氣憋氣用力手拉腳踩,反正這樣反覆好幾次最後看到頭髮才能罷手!

然後有幾度我真的快放棄了~不停吶喊我不要生了!我想放棄~我想護理師應該很想翻我白眼!

但護理師整個很支持我並給我鼓勵一直說媽媽你很棒,你可以的!頓時覺得護理師好重要唷~~~

最後,王淑毅醫師來了,準備!爸比也被請到裡面,然後我就用吃奶的力氣尚恩這小子就出來了!

可能是很危急的關係,我跟尚恩沒有做肌膚之親,尚恩就被抓去抽抽吸吸擦身體,然後我老公連拍攝都來不及拍也被請出去~

(對了!我記得期間被打了一個我忘記是什麼針,不知道是子宮收縮劑還是什麼整個忘了!)

哈哈哈哈哈,我的攝影記錄沒了!!!!!!想哭~一生一次!算了~就讓它過去吧~

然後,醫師就說她終於知道為了我會提早破水了!王醫師發現我的臍帶竟然只有 25CM,然後臍帶跟胎盤連接處在拉大力一點就斷了!

 

(衛教時間:每個胎兒的臍帶長度也都不同,臍帶的平均長度是 55 公分,一般大都介於 30-70 公分之間,長度超過 70 CM,稱為臍帶過長,而短於 30 CM稱為臍帶過短。)

 

我就詢問醫師說臍帶過短超音波都照不到嗎?

醫師則說:超音波通常能觀察到胎兒臍帶繞頸的現象,但很難檢測到臍帶過短,而生產中臍帶過短並不常見,臍帶繞頸常見。

 

所以,在這很想跟媽咪說超音波真的不是萬能的,即便你做高層次都是OK的,但孕後期的變化會怎樣誰都不知道~

因為懷孕到生產其實都是一個風險,所以我在孕期諮詢的時候都會跟媽咪說一定要提高警覺心才是!

最後,在產檯上待了一小時休息,護理師就帶我房間休息了!以上是我的生產經過~

 

(醫師說我的產道太小,尚恩頭整個被拉長XD還好的是我的孩子沒有很大隻)

體重:2480 G

身長:49 CM

頭圍:33 CM

胸圍:29 CM

出生時間:10:39 分

 


以下為育馨的價錢: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