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標題一樣,我在當孕期諮詢師的時候真得很多媽媽詢問我孕婦診這件事情!

因為隨著孕期時間拉長,子宮不斷增大,有些孕媽咪就跟CC一樣在第四個月的時候開始腰痠背痛,

然後就是怎麼躺都不對的狀況,但也有很多媽媽大概是在第六個月才開始有這樣情形產生!

這時,孕媽咪們就會開始尋找如何讓自己好睡、好躺的孕婦枕頭

但問題來了!市面上充斥一堆孕婦枕,我該如何好好挑選選購,哪種才是真的對自己目前狀況來說是最符合的!?

這就讓CC來告訴大家如何去選購孕婦枕(這是我的經驗談

其實從第六個月開始腹部開始隆起變大(第二胎可能在第四個月就會變大了),

在醫學上希望媽咪能盡量多睡左側,原因是因為

第一、左側睡可減輕子宮血管張力,增加胎盤血流量,改善子宮內胎兒的供氧狀態,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第二、可減輕增大的子宮對於孕婦主動脈及骼動脈的壓迫,並維持正常子宮動脈血流量及胎盤血液供給。

第三、可以減輕子宮被下腔靜脈的壓迫,增加回心血流量,然而回心血量增加,有利於避免和減輕妊娠期的高血壓發生。

但,說這麼多~其實一直躺左側我也遇過可愛的媽咪說:躺到都抽筋了!躺到都腰痠背痛了!

就是因為網路醫學充斥讓很多孕媽媽強迫自己整晚左側睡,結果夜夜睡不著、焦慮失眠。

但我在臨床跟媽咪衛教我會希望媽咪,不用一定要堅持左側睡,可以左右輪睡以媽咪最舒服姿態去躺即可!

(雖然,左側睡好處多多,但!還是以生理舒服為最高需求就好拉~)

現在就進入主題:如何聰明選購孕婦側睡枕!?

1.選購孕婦枕你要看一下是否側躺時可支托背部、孕肚並在雙交疊合處都可以輔助支撐承托的作用。

2.再來就是它的質料是否透氣、吸汗(媽媽身體都是莫名躁熱),彈性等

3.能否拆卸下來清洗及可否一體二用(就是哺乳功能拉!)

我在第四個月就開始搜尋市面上的孕婦枕,很多第一項就沒辦法做到,就是360度都可以照顧到!

通常只有再支托孕肚或是背部腰部而以,往往都只是做一半!

親身去體驗每一間孕婦枕,有超貴得也有超級便宜的,每一個去比較試躺,終於找到一個合適且符合我的標準。

(孕媽咪們,這個品牌我並沒有跟這家品牌合作唷!也並沒有廠商邀稿等等的。所以媽咪請放心!)

我這個絕對是試用過一個星期才敢說話的唷~(這是個人的試躺心得)

我本來還沒用這個孕婦枕的時候,常常凌晨大概三點四點就被腰痠痛起來~然後就失眠了!還有頻尿等。

但神奇的是,我使用這顆孕婦枕後~姐的美好人生就來了!!!

第一天就完全睡死狀態,一覺到天明!一早上感動到跟我老公說我沒起床耶!也沒有腰痠~

第二天狀況依然一樣,就這樣到第七天,完全沒有失眠、頻尿、跟腰痠情形發生!

(其實我也滿建議媽媽,可以把鈣片放在睡前吃,有安定神經的作用,也有效輔助媽媽睡得更好~)

好用的產品在這裡

【BNS居家生活館】全拆洗式-孕婦托腹枕 全原白棉U型填充(枕頭/托腹枕)

哪裡可以購買:MOMO購物網

(直接按就可以到頁面囉!!!)

​​​​​​​

喜歡的媽咪可以請先生購買唷!!對了很多媽媽說會不會很大~佔據床很多~

我是覺得還好!我家床也不是那種很大的~剛剛好!只是老公不能抱你就是了!!!XD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