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四個月,好心同事借我胎心音天使,好讓我整個孕期不擔心寶寶的狀況,整個很感謝!

13週其實我這一整個星期就是~~

腰痠、肚子肌肉群的拉扯痛、韌帶拉扯痛、無法平躺太久,寶寶越大整個身體越不舒服!

衛教小時間:

因為寶寶越來越大的關係,請孕媽咪們務必在第三個月開始擦妊娠霜或油來滋潤你的孕肚,

記得

不要只擦肚子唷~建議手腳四肢都要擦唷!!不然妊娠期得乾癢症會找上你的!

之前,我曾經當過百洛的業務,我一直都是它的粉絲,我就是從頭擦到腳的那位粉粉!

因為它含有維他命A&E、四種天然植物萃取(金盞花、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

還有一個獨家配方PurCellin Oil™ 沛希靈就是能幫助皮膚快速吸收、不油膩 ~在油也都不害怕!

因為很天然,所以孕期間的皮膚變得很敏感的孕媽咪,你們也可以安心使用唷!

然後請早晚使用一次,我都是洗完澡後開始護理我的孕肚以及四肢皮膚,下巴長痘痘的痘疤也用它來淡化~

請持續使用不間斷,這樣恐怖的紋路才不會找上你的肚皮做怪阿!

PS:我現在就會開始做乳房護理囉~就是肚皮抹完就會連同胸部一起抹一起按摩!!這時期的乳房很敏感阿!


2017/01/20回診日(14週又六天)

這回小泡芙又變得更大一隻了!報告檢測都正常,全數過關唷~歡呼!

照超音波得你整個一直把自己彎來彎曲,很好動!醫師無法量測你的身長~= = 

然後~重要的是!性別到底是鵝子還是女鵝~結果答案揭曉是鵝子!

因為看到一個亮點,就是gg拉!但我老公一直說沒看到不相信,反正那天他顯得非常落寞~

(大家有看到嗎?一個突點,其實我有拍影片,影片更加清楚!!)

反正~我老公那天一直不肯相信,醫師只好說不然我們下三週再來看會不會因此而翻盤XD

之後從進入16週開始肚子就像吹氣球一樣,大得好快好快唷~嚇死我了!

就連體重也是耶!變胖超多~之後又跑去找中醫師再把脈一次!依舊是鵝子啦~有人已經崩潰了!

(跟當初初期的肚子真的差好多!!肥油圈肚~)

一切都覺得很神奇!

進入16週就真的解脫了!完全不孕吐,食慾很好然後體重就爆衝!!

截止至今日我的體重:52->54.4KG(2.4KG)好恐怖阿~~

衛教時間:

孕期體重初期不宜增加體重,若真的增加不超過1公斤

中期體重13-24週,宜增加3-5公斤

後期體重,請適當控制每兩週不宜增加0.5-1公斤

或者是我會建議媽媽中期之後每週0.5-1公斤

推薦一個算懷孕體重的線上計算機:懷孕理想體重計算機

期待2017/02/10回診,只希望體重不要被念阿!!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