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
 

為了提供懷孕媽媽喝到不錯的滴雞精,CC在之前的公司,就有做過類似這種的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我自己在懷孕、產後、一直到現在育兒階段,都會把滴雞精當作日常補充的營養包,因為對於職業媽媽來說,滴雞精真的是神隊友,幫我省去在廚房「滴」雞精的時間,尤其懷孕一人吃兩人補,就會想要多補充一些營養,這時候滴雞精就非常方便,不僅能補充優質蛋白質、胺基酸,也能幫助增強體力。今天CC就要來做「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帶大家了解懷孕雞精什麼時候喝、坐月子滴雞精的挑選重點,文末還有6家滴雞精評比,分享滴雞精的飲用感想,幫助大家進行產後調理,想了解更多懷孕滴雞精開箱心得,就繼續看下去吧!希望這篇懷孕滴雞精開箱有幫助到大家!

 

懷孕滴雞精開箱
 

一、為什麼要喝滴雞精?揭曉滴雞精對孕婦4大好處

 

孕婦喝滴雞精好處1:快速補充體力

滴雞精內富含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小分子胺基酸,孕媽咪喝了不僅可以快速補充體力,消除孕期容易產生的疲憊感,同時胺基酸也是寶寶生長時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可幫助小孩長得頭好壯壯。

此外,滴雞精的最佳飲用時機為早上空腹時,因為此時胃裡面沒有任何食物,更有利於完整且快速地吸收滴雞精營養,因此建議大家早上空腹時先喝一碗滴雞精暖胃,再開始吃早餐喔!

 

孕婦喝滴雞精好處2:營養豐富

懷孕初期常常沒胃口,還不時伴隨孕吐,讓孕媽咪們不止心力交瘁,營養攝取也不均衡,滴雞精含有胺基酸、色胺酸、鉀、磷等微量元素,可以適當補充媽咪們缺少的營養素。

 

孕婦喝滴雞精好處3:方便食用

滴雞精可以先倒入碗中再放進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如果趕時間也可以將未開封的滴雞精直接放入熱水,加熱後開封就能食用,對於忙碌的職業媽咪可說是一大福音,不用花時間燉煮雞湯就能攝取滿滿營養,既方便又快速。

 

孕婦喝滴雞精好處4:熱量較低

滴雞精的製程包含過濾油脂,可避免媽咪在懷孕期間攝取過多熱量,造成產後肥胖,喝起來也比一般雞湯更清爽,能減少對身體的負擔。

 

市面上的滴雞精百百種,很多孕媽咪看得眼花撩亂,搞不清楚到底要如何購買?滴雞精懷孕初期的購買重點是什麼?懷孕雞精什麼時候喝?大家一定都有很多疑問,這次我就用我之前與營養師一起評比的經驗,來幫助各位想購買滴雞精的孕媽咪,滴雞精產後調理也適用哦!在挑選滴雞精時,一定要注意包裝上的食品標示資訊是不是清楚完整,營養師舉例說:通常包裝上面都會標示蛋白質含量、鈉含量(孕期媽媽及育兒重點)、脂肪量,以及使用雞隻的安全指標(飼養狀態以及有無施打生長激素與抗生素),另一個我覺得也很重要的,就是有沒有明確標示出「支鏈胺基酸」的穩定標準值,只要有通過衛福部的健康食品認證(簡稱健字號認認),基本上產品的包裝上都會有支鏈胺基酸的穩定標準值,代表經過科學證實具有一定的功效性,可以提供孕媽咪穩定的養分並能增強體力。

 

(關於支鏈胺基酸後面會有詳細的說明哦!)

坐月子喝滴雞精前必知:雞精v.s.滴雞精)

 

滴雞精和雞精最直觀的差異就在口感!有喝過的媽咪一定懂我現在說的,雞精跟滴雞精的口感喝起來完全不同!想必大家有喝過XX牌雞精吧?我自己當時喝一口就被那個口感嚇到,從此雞精就變成拒絕往來戶,因為口感真的不太好。我有問營養師明明原料都是雞做的,為什麼口感差那麼多?營養師說:「雞精是以水燉煮後萃取的精華,為了顏色好看雞精也會加焦糖色素;滴雞精則不額外加水,直接燉煮後萃取精華。所以喝起來才會有截然不同的口感!」雞精的腥味很重,連聞的味道也偏重;滴雞精就沒有腥味,喝起來比較像雞湯,聞起來也是我們自己煮的雞湯的味道。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害怕腥味,那我建議懷孕初期喝滴雞精是比較好的選擇。 

 

二、懷孕滴雞精怎麼喝?什麼時候喝?

建議早上空腹的時候喝吸收的效果最好,因為那時候胃部沒有其他食物,更有利於完整、快速地吸收滴雞精裡富含的營養。滴雞精有助於提振精神、補充體力,懷孕初期至坐月子期間,都非常適合喝滴雞精補元氣,然而在懷孕不同階段,滴雞精扮演的角色以及飲用注意事項各有不同,

從懷孕初期一直到坐月子喝滴雞精,我把它細分成「懷孕初期」、「懷孕中後期」,以及「滴雞精產後調理」三個階段來說明。

 

懷孕初期喝滴雞精

  • 孕媽咪前12周容易有孕吐、食欲不佳的情況發生,使得前三個月胎兒的狀況比較不穩定,同時也會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導致孕媽咪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滴雞精在懷孕初期飲用,不僅好入口、香濃的雞湯也能幫助促進食慾,也是很好的補充小分子優質蛋白質的來源。滴雞精含有維生素B6以及豐富的色胺酸,有助於舒緩緊繃的神經,進而提升睡眠品質,讓精神變得更好懷孕初期的失眠、頭痛都有正向的助益。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懷孕初期除了滴雞精,要吃的營養補充品還很多,有時候在吞一堆膠囊、錠劑類型的營養品時,會覺得很像在吃藥,但喝滴雞精的時候就不會,熱熱的喝滴雞精,那種從口到心的溫暖,會讓人覺得很療癒。(笑)

【懷孕初期】滴雞精飲用注意事項

  • 懷孕初期挑選滴雞精時,一定要注意「鈉」的含量!如果滴雞精的鈉含量太高,很容易會造成身體水腫,平日的飲食中就已經有充份的鹽量攝取,如果懷孕初期喝得滴雞精又是鈉含量比較高的滴雞精,就容易會對腎臟造成負擔,並且讓水腫問題更嚴重。我自己在懷孕初期開始,就蠻注意滴雞精的鈉含量,所以孕期沒有很嚴重的水腫問題,在此提醒各位孕媽咪,這個從懷孕初期就要開始多多留意哦!

 

懷孕中後期喝滴雞精

  • 到了懷孕中期胎兒的狀況比較穩定,這時期也是胎兒開始長骨長肉、快速發育的階段,此時期就建議孕媽咪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以及鈣質。蛋白質有分「完全蛋白質」跟「不完全蛋白質」,滴雞精屬於完全蛋白質,對人體很有幫助。
  • 從懷孕初期開始喝滴雞精來補充蛋白質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到懷孕中後期很多孕媽咪的胃口漸漸變好了,有些人的體重就會迅速的增加,滴雞精在製造過程中都已經把油脂濾掉了,與其他食物相比,滴雞精的熱量偏低,所以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從懷孕初期一直到中後期透過滴雞精來補充蛋白質,對於胎兒腦部的發育也有很大的幫助哦!
  • 懷孕初期一直喝滴雞精喝到現在,因為滴雞精本來就有滋補元氣、增強體力的功效,所以有時候我覺得比較累,就會喝滴雞精來提神。

【懷孕中後期】滴雞精飲用注意事項 

  • 坐月子喝滴雞精、滴雞精產後調理這兩個時期,我覺得產前2個月更要密集地補充滴雞精,因為不論自然產或剖腹產,都會耗費母體非常多的體力(電視上常說的精、氣、血等),滴雞精小小一包方便喝也不會太過滋補,從產前2個月開始增加喝的頻率,對於生產時的體力恢復會有很大的幫助。

 

坐月子、產後調理期喝滴雞精

  • 滴雞精內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胺基酸,不僅可幫助媽咪們恢復體力,其中一種名為「麩醯胺酸」的氨基酸還有助於產後傷口癒合,避免傷口恢復期過長,進而產生難以淡化的疤痕。此外,我發現有些很多媽媽很聰明,吃月子餐時會搭配滴雞精一起食用,讓營養補充更全面,對於產後調理十分有益。

【坐月子】滴雞精飲用注意事項

  • 人家常說坐月子是產後媽媽身體回春的大好時機,這時候怎麼吃補就很重要!剛生完寶寶,母體各方面的機能都還在慢慢恢復中,雖然產後身體虛弱需要進補,但一生完就吃過於滋補的東西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太過油膩的滋補除了引起消化不良,若一不小心誤食導致產後傷口出血或者發炎就得不償失。因此推薦媽咪們在產後可以用滴雞精代替雞湯、花生豬腳湯等過於滋補的補品,不僅可以避免攝取過多油脂,還有助於體態回復。很多媽媽很聰明,坐月子的月子餐會拿來搭配滴雞精,現在的月子餐菜色都很豐富,也不會有太過滋補的藥膳,對於產後調理搭配滴雞精的營養補充,我覺得就很足夠了,而且月子餐都很大份,有時候吃不完還要請老公幫忙吃,就是全家人一起胖的概念哈哈。
  • 坐月子、產後調理喝滴雞精的好處,我再來補充一點。滴雞精富有小分子蛋白質以及多種人體胺基酸,除了前面提到的支鏈胺基酸以及色胺酸之外,滴雞精裡面還含有一種「麩醯胺酸」的胺基酸,它可以幫助傷口癒合,我覺得產後傷口的恢復對於媽咪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誰都不想要身體留下難看的疤,而且傷口沒有妥善照顧好也容易留下併發症,坐月子或者產後調理喝滴雞精,不僅能調整體質、增加餵母乳的營養,也可以加速傷口的修復。

 

上面是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產後調理滴雞精什麼時候喝的飲用說明,下面我也有先整理一些喝滴雞精時大家常會碰到的常見問題,提供讓大家參考。


懷孕滴雞精什麼時候喝?滴雞精常見問題全解答

 

1. 懷孕滴雞精要喝多少?孕婦建議每周2包

對孕媽咪來說,若沒有感冒或出血等特殊情況,我建議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產後調理都可以喝滴雞精哦!可以依自己的預算需求飲用量,我自己懷孕時是每周喝2~3包滴雞精,當然如果妳的預算夠,又吃不下任何東西,想要每天喝也沒有不行。但不論是喝幾包,我都建議早上空腹喝吸收最好。

 

2. 滴雞精小朋友可以喝嗎?兒童、上班族、術後病患、長輩都可以喝

滴雞精不只適合懷孕初期一直到產後調理的媽咪飲用,其他如兒童、上班族太累、術後病患,或者正值更年期的長輩都適合喝滴雞精補身體。成年人可依自己的身體狀況斟酌飲用量,給小朋友喝的話,建議要挑選健字號認證,還有鈉含量比較低的滴雞精會比較放心,然後每周1包就夠了,兒童大多是煮副食品時混合著使用,促進他們的食慾也避免消化不良,但2歲以下的幼兒我就不建議飲用了。至於手術後或者長輩則要酌量添加,尤其是有高血壓的人,要避免一下子喝太補的東西。

 

3. 滴雞精的飲用禁忌?4類族群飲用前請諮詢醫師

慢性腎臟病患者高血壓患者痛風患者以及楓糖尿症患者,以上4類族群不建議天天喝,或者飲用之前可以先諮詢一下醫師,讓醫師評估是否可以飲用。滴雞精的原料其實就是單純的雞湯,一般正常狀況下(無發燒發炎、無動大手術)都可以適量飲用,但也因為滴雞精算是濃縮的雞隻精華,一整盒的濃度有時候就相當於一、兩隻雞的含量了,所以以上族群還是要注意適量的飲用量。

 

4. 滴雞精保存方式?常溫、冷凍兩種保存方式

滴雞精有常溫、冷凍兩種保存方式,常溫的滴雞精會在殺菌階段多一道工來確保滅菌效果,而冷凍的則是製作完後透過急速冷凍的方式來保鮮。兩者並沒有誰比較新鮮、誰比較好喝的差異,只是製作時保存方式不同而已。想要買常溫的或者冷凍的滴雞精就看個人需求,大家可以自行評估。

 

5. 購買冷凍的滴雞精,解凍加熱後要一次飲用完畢

如果你訂購低溫配送的滴雞精,收到時可放到冷凍櫃保存,要喝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然後放入微波爐或者電鍋加熱即可,要特別提醒的是,解凍後的滴雞精一定要一次飲用完畢,不要再放回冷凍櫃回冰喔!因為一冷一熱的情況下,很容易會產生細菌,喝了可是會生病的。有些人買滴雞精是為了要送禮,如果碰巧送禮的對象正在醫院沒有冰箱的話,常溫的滴雞精就會比較方便。

 

三、懷孕滴雞精的挑選重點

市面上的滴雞精百百種,很多孕媽咪看得眼花撩亂,究竟滴雞精懷孕初期的購買重點是什麼?懷孕雞精什麼時候喝?這次我就用我之前與營養師一起評比滴雞精的經驗,幫助各位孕媽咪了解滴雞精選購重點,例如包裝上的食品標示資訊是否完整、鈉含量是否過高...等,其中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就是有沒有明確標示出「支鏈胺基酸(BCAA)」的穩定標準值,有穩定標準值的支鏈胺基酸,可以提供孕媽咪穩定的養分並能增強體力,而只要有通過衛福部的健康食品認證(簡稱健字號認證認),代表產品成分具有穩定的支鏈胺基酸,接下來為大家進一步說明健字號及支鏈胺基酸的重要性。

我覺得口感是最重要的,選喝起來你自己最喜歡、最順口的吧,畢竟要你自己的接受度高才能喝得長久。另外,有健字號認證的滴雞精,在品質上會比較讓人放心,如果妳從懷孕初期就很容易累那有健字號的滴雞精也會是你的首選。主要是健字號認證過的滴雞精,它會含有穩健的支鏈胺基酸(BCAA),經過科學證實,穩定的支鏈胺基酸(BCAA)人體能夠有效地吸收,而且也有一定的功效性存在。

 

懷孕滴雞精開箱:了解滴雞精成分「支鏈胺基酸(BCAA)」

 

什麼是BCAA?

介紹健字號以前,先來說一下支鏈胺基酸BCAA是什麼吧!支鏈胺基酸(BCAA)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主要用於骨骼肌,有助於肌肉代謝、合成蛋白質、構建肌肉並產生能量。支鏈胺基酸(BCAA)由亮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3種「必需氨基酸」組成,因為動物無法自行合成這3種必需氨基酸,所以我們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BCAA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部分研究證實攝取支鏈胺基酸(BCAA)的好處有:促進肌肉生長以、緩解肌肉痠痛、、降低血清素生成、減少運動後的疲勞感、防止肌肉流失、提高免疫系統調節功能、用於肝硬化患者治療,還可讓營養不良的人促進食慾。(參考文獻:支鏈氨基酸BCAA介紹)

更棒的是,BCAA含有較低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卡路里,每5克BCAA只有20 卡,適合想要減重又不想要減到肌肉的人,也常作為運動員增強肌肉力量的補充劑。

 

滴雞精有健字號,代表官方認證BCAA的穩定性

一般人選用滴雞精,常常會覺得營養素越多越好,其實人體能有效吸收養分的食品才是最好,有通過健字號認證的產品,代表經過證實能有效對抗疲勞。健字號是官方認證,在臨床實驗看的不是支鏈胺基酸的含量成分多寡,而是講求支鏈胺基酸的「穩定性」,含量多不代表人體好吸收,選擇健字號認證的產品,代表產品成分具有穩定的支鏈胺基酸,才能真正有效地抗疲勞。

到衛生福利部藥物管理署的網頁上查詢健康食品的相關資料(查詢網頁),目前拿到健康食品認證的滴雞精有3家,田原香最早,再來是高野農業生技與農純鄉,田原香其中田原香是唯一滴雞精品牌中,有兩種產品經過衛福部審核通過。

 

選擇通過健字號認證的滴雞精,產後調理更有保障

 

圖說:田原香是最早獲得健食字號的認證,目前台灣只有三家滴雞精獲得認證。


 滴雞精在懷孕初期喝,支鏈胺基酸可有效抗疲勞
 

圖說:這次評比的田原香有2個產品獲得健字號(原味滴雞精與靈芝滴雞精)
 

坐月子該喝哪家滴雞精?6家懷孕滴雞精開箱評比

 

四、6款懷孕滴雞精開箱營養價值評比

 

懷孕滴雞精開箱文網路上有很多,今天我也來為大家開箱市售滴雞精的飲用口味與心得。以下是我挑選自己有喝過的6家滴雞精:田原香原味滴雞精、白蘭氏萃雞精、桂格滴雞精、娘家存元堂滴雞精、享食尚滴雞精、老協珍熬雞精。我有幫大家統整6家滴雞精的相關資訊,如:價位、包裝容量、性價比、雞隻、蛋白質、支鏈胺基酸(BCAA)、鈉含量、熱量、保存方式、單方/複方、健康食品與相關安全認證,統一製作成下表,方便大家快速閱讀。

 

品牌

價格

Ml

CP(價格/ml)

雞隻

蛋白質

含量

/100ml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

鈉含量/100ml

熱量/100ml

保存

複方/單方

健康食品認證

相關安全認證

田原香

$143/($2850/20)

60ml

$2.38

自養放山黑羽雞

5.9g

138±27.6 mg

72mg

24

大卡

冷凍

複方(紅棗、枸杞)

衛署健食字第00222

ISOHACCPSGS認證、檢驗報告提供消費者查詢

白蘭氏

$161/($1445/9)

50ml

$3.22

上等紅羽土雞

8.4g

無公告

85mg

33.6大卡

常溫

單方

ISOHACCPSGS認證

桂格

$157/($2830/18)

52ml

$3.02

黑羽土公雞

10g

271mg

130mg

40

大卡

常溫

單方

ISOHACCPSGS認證

娘家

$131/($2830/12)

50ml

$2.62

黑羽土公雞

8.5g

僅公布18種胺基酸

95mg

34.4大卡

常溫

單方

ISOHACCPSGSSNQ認證

享食尚

$128/($1280/10)

45ml

$2.84

黑羽土公雞

8.7g

僅公布高含量胺基酸

112mg

34.8大卡

常溫

單方

SGSSNQ、完整產銷、清真認證

老協珍

$141/($1980/14)

42ml

$3.36

老母雞

8.8g

433mg

128mg

35.2大卡

常溫

複方(豬肉)

ISOHACCPSGS認證

 

表說:這次評比的六家滴雞精,只有田原香的外包有小綠人健字號的標章

 

這次評比的6個品牌中,只有田原香的原味滴雞精,唯一獲得健字號認證(衛署健食字第00222號),健康食品認證的保健功效是:「經動物實驗結果顯示,有助於運動後改善血液中尿素氮與乳酸代謝及消除運動後的疲勞。」如果想要有效對抗疲勞,且不想要花太多時間自己滴雞精,就可以購買有健字號的滴雞精。


詳閱滴雞精成分,產後調理更放心

 

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田原香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1:田原香

  • 價格:$143/包,$2850/20入
  • 容量:60 ML
  • CP值(價格/ ML):$2.38
  • 飼養雞隻:自養放山黑羽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5.9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138 ± 27.6 mg
  • 鈉含量/100ML:72 mg
  • 熱量/100ML:24 大卡
  • 保存方式:冷凍
  • 複方/單方:複方(紅棗、枸杞、靈芝)
  • 健康食品認證:衛署健食字號
  • 相關安全認證:ISO、HACCP、SGS認證、檢驗報告提供消費者查詢

 

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白蘭氏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2:白蘭氏

  • 價格:$161/包,$1445/9入
  • 容量:50 ML
  • CP值(價格/ ML):$3.22
  • 飼養雞隻:上等紅羽土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8.4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無公告
  • 鈉含量/100ML:85 mg
  • 熱量/100ML:33.6大卡
  • 保存方式:常溫
  • 複方/單方:單方
  • 健康食品認證:無
  • 相關安全認證:ISO、HACCP、SGS認證

 

懷孕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桂格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3:桂格

  • 價格:$157/包,$2830/18入
  • 容量:52 ML
  • CP值(價格/ ML):$3.02
  • 飼養雞隻:黑羽土公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10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271 mg
  • 鈉含量/100ML:130 mg
  • 熱量/100ML:40大卡
  • 保存方式:常溫
  • 複方/單方:單方
  • 健康食品認證:無
  • 相關安全認證:ISO、HACCP、SGS認證

 

懷孕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娘家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4:娘家

  • 價格:$131/包,$2830/12入
  • 容量:50 ML
  • CP值(價格/ ML):$2.62
  • 飼養雞隻:黑羽土公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8.5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僅公布18種胺基酸
  • 鈉含量/100ML:95 mg
  • 熱量/100ML:34.4大卡
  • 保存方式:常溫
  • 複方/單方:單方
  • 健康食品認證:無
  • 相關安全認證:ISO、HACCP、SGS認證、SNQ認證

 

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享食尚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5:享食尚

  • 價格:$128/包,$1280/10入
  • 容量:45 ML
  • CP值(價格/ ML):$2.84
  • 飼養雞隻:黑羽土公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8.7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僅公布高含量胺基酸
  • 鈉含量/100ML:112 mg
  • 熱量/100ML:34.8大卡
  • 保存方式:常溫
  • 複方/單方:單方
  • 健康食品認證:無
  • 相關安全認證:SGS、SNQ、完整產銷、清真認證

 

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品牌:老協珍

 

坐月子滴雞精品牌6:老協珍

  • 價格:$141/包,$1980/14入
  • 容量:42 ML
  • CP值(價格/ ML):$3.36
  • 飼養雞隻:老母雞
  • 蛋白質含量/100ML:8.8 g
  • 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包:433 mg 
  • 鈉含量/100ML:128 mg
  • 熱量/100ML:35.2大卡
  • 保存方式:常溫
  • 複方/單方:複方(豬肉)
  • 健康食品認證:無
  • 相關安全認證:ISO、HACCP、SGS認證

 

坐月子滴雞精首選:田原香

 

懷孕滴雞精開箱大家都會比較蛋白質含量,此6款中以桂格的蛋白質含量最高,再來是支鏈胺基酸(BCAA)5家在包裝標示上沒有很清楚,有的是在官網上寫總支鏈胺基酸含量多少,有的則是寫高含量胺基酸或是有十幾種胺基酸。我發現只有田原香的原味滴雞精寫得最清楚,不管是產品的外包裝盒子,還是裝滴雞精的袋裝都有清楚標示:「以保健相關功效(總支鏈胺基酸)含量規格是138 ±27.6mg」,然後它們通過的健康食品認證也是所有品牌裡面,最可以讓消費者清楚查驗的。

 

我有認真看了一下衛生福利部藥物管理署的健字號查詢網頁,我發現每一家滴雞精的品牌,他們獲證的支鏈胺基酸含量都不一樣,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穩定性平均範圍」,意思就是說,其實去比較滴雞精品牌之間的支鏈胺基酸含量誰比較多、誰比較少根本沒有意義,因為每一家都有自己要遵守的標準範圍,而且含量多也不表示人體就好吸收。所以如果妳很看重支鏈胺基酸這個成分,就建議直接挑有健字號認證的滴雞精就對了。

 

再來是鈉含量,以低鈉食品標準為鈉含量100mg/100ml 以下的6款品牌裡面,田原香滴雞精的鈉含量最低勝出,其餘則是白蘭氏及娘家存元堂。我前面有提到,要注意鈉含量的原因是,懷孕尤其到中後期會出現水腫及妊娠高血壓,所以孕期我們會一再提醒孕媽咪要注意鈉含量的攝取,有些媽媽也會在副食品添加滴雞精,記得1~3歲的兒童應每日少於2克鹽量(大概是800毫克鈉),這部分請各位媽咪也要多注意。另外熱量的部分,這6款品牌個人覺得都還好不大會太胖,唯一田原香的熱量一份僅有14大卡,喝兩包還不到30大卡,媽媽從懷孕初期、坐月子、產後調理都可以放心喝田原香的滴雞精,不用擔心會發胖。

 

撇除這一些我很認同食力在2017年的一篇滴雞精寫到如果你是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滋補時,雞肉與雞湯會是你最好的選擇,因為營養密度最高;若純粹健身增肌則可選用支鏈胺基酸、乳清蛋白等產品較為適宜,而想要讓疲勞退散,則可選用有健康食品認證的雞精、滴雞精產品,性價比優的滴雞精(像:田原香,每ml是2.38元)不但省下了熬湯的時間又節省荷包!

(參考文獻:https://www.foodnext.net/issue/paper/4852989442

 

五、6款懷孕滴雞精開箱口感總評:田原香最高五顆星

 

懷孕滴雞精開箱:6款滴雞精色澤不一、口感不同

 

懷孕滴雞精開箱:6款滴雞精色澤不一、口感不同

 

1.田原香原味滴雞精 

喝完之後,我決定給田原香5顆星!田原香是我唯一聞不出雞腥味的滴雞精,還散發著枸杞跟紅棗的香氣,可能是因為中藥複方,田原香的顏色也比其他牌子的還深,喝起來順口,不油不腥,擺脫一般人對滴雞精味道難聞、要捏鼻子才能喝完的印象。

 

2.白蘭氏萃雞精

總評3顆星。白蘭氏萃雞精的味道聞起來沒有腥味,鹹度適中,但我個人實在不愛它的口感,因為白蘭氏標榜「萃雞精」是超越滴鷄精的滋補極品,口感濃一點,顏色卻相對偏淡,查了一下,原來照白蘭氏官方說法,這是乳白玉質湯色XD,如果你只是想當日常溫補養顏的飲品,還是可以試試看主打膠原蛋白精萃的白蘭氏。

 

3.桂格滴雞精

我給桂格的總評2顆星。其實之前就聽說過,桂格滴雞精口感不好,我喝的感覺是一開始還蠻順口,但聞得出雞腥味,繼續喝下去之後就發現,桂格的雞湯味道超重又鹹,只能說,若你本身是能接受重口味又不怕腥味的人,就可以喝桂格囉!

 

4.娘家存元堂滴雞精

娘家跟桂格一樣2顆星。娘家滴雞精的黏稠感、鹹度都算適中,其實是很淡的雞湯,而且富含18種胺基酸,營養價值也算高,但就卡在娘家明顯聞的出雞腥味,實在無法讓我再喝第二口。

 

5.享食尚滴雞精

我給享食尚2顆星,桂格、娘家、享食尚聞起來都有雞腥味,所以怕腥味的人可以先略過這3家。此外,享食尚主打高含量胺基酸、高濃度膠原蛋白,是全國第一個取得產銷履歷認證的滴雞精,從生產、屠宰、加工到銷售都有一條龍的履歷追蹤體系。

 

6.老協珍熬雞精

老協珍的總體評分2顆星,老協珍算是評價不錯的老牌,加上看到包裝寫複方是豬腩排,感覺口味應該蠻特別的,聞起來只有微微的腥味,喝起來味道卻很濃郁,果然是選用「熬」的老母雞,但我覺得老協珍的湯實在太鹹,鹹到幾乎難以下嚥。

 

懷孕雞精什麼時候喝?從懷孕初期到坐月子都能喝

 

六、結尾總評:田原香滴雞精,幫助孕婦產後調理體質

 

這一次孕婦滴雞精開箱評比,我自己最喜歡田原香的原味滴雞精,我給它的總評是五顆星!我覺得它淡淡的中藥味很香,但常在吃中藥的朋友應該完全感受不到(笑)或許是我本身很害怕雞的味道,所以會覺得有添加枸杞跟紅棗來襯托滴雞精,尾勁會回甘就很喜歡。我覺得懷孕初期若對滴雞精味道比較敏感,或是坐月子、產後調調沒有食慾我建議可以試試田原香的滴雞精,不過我前面也有說,挑選滴雞精還是要自己喝起來最順口好喝,這樣才能喝得長久!

 

除了口感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田原香是這6款滴雞精裡唯一一家有健字號認證的,這代表產品具有穩定的支鏈胺基酸(BCAA),也經過國家科學的實驗認證能有效對抗疲勞,他們的鈉含量(43mg/每包)跟熱量(14卡/每包)都是最低的,所以我也可以很放心的讓孩子及先生一起來喝補充營養。

 

總體而言,田原香滴雞精口感好與價格親民(性價比優)營養價值高卻不貴也深深抓住我的心。對了,田原香在台灣的門市最多,也有真人客服專線,購買諮詢都很方便,不怕你在網購買然後出問題找不到人可以問,!當然在6個產品裡面田原香也有不足的地方,譬如說它有點難撕開,希望廠商可以更改一下包裝撕開的設計,其他部分我都非常喜歡!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寫的懷孕滴雞精開箱評比懶人包:2020市售6大滴雞精品牌及推薦!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