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洗衣服其實有很大的學問,因為寶寶穿的是最貼近肌膚以及嬰兒的皮膚厚度是正常成人的1/3,保護表皮的能力也較低,抵抗周圍環境侵擾的能力也較為低,所以在洗衣精或是粉的挑選上更要認真挑選!以前都會聽說洗衣粉或是洗劑好像都會含有香料香精或色素等刺激性成分,可能引起寶寶皮膚過敏,寶寶的皮膚未發育完善,所以需更加注意與寶寶肌膚每日親密接觸的貼身物品。這次CC就來化身洗衣精的評測小專家,幫大家嚴選好的寶寶洗衣精吧~

 

 

以上解釋:洗衣精的”顏色”、洗衣精的”味道”、洗衣精的”成分”、洗衣精是否有”安全標章”、洗衣精”洗滌手洗後肌膚”有無泛紅且刺激、洗衣精”洗淨程度”是否有去污漬及一般清洗下能洗乾淨能力、洗衣精“瓶身設計”是否好拿、好握、倒出是否易溢出、洗衣精“泡沫沖洗”是否要沖洗多次、洗衣精洗後曬乾後衣物能保持不退色且柔軟、洗衣精”不殘留”在衣物。

 

 

因為我自己的寶貝是輕微性的異位性皮膚炎,對於貼身衣物及洗劑都要特別挑過,實在是很擔心恩仔的肌膚過敏症狀發生。一開始先使用了Nac Nac天然酵素嬰兒洗衣精(別人送的),之後去好市多買了淨七代去污有酵洗衣精薰衣草香來使用,最後再買了網路好評的Tide汰漬無色香洗衣精,因為它標榜獲美國皮膚科醫生推薦,專為敏感性肌膚及嬰幼兒設計,而且全家都適用!所以就挑選這三家品牌來實測。

 

 

這次選用我自己使用過的三大品牌:淨七代去污有酵洗衣精薰衣草香、Tide汰漬無色香洗衣精、Nac Nac天然酵素嬰兒洗衣精。

 

 

評測開始,我拿了三件遲遲無法洗淨的恩仔沾了許久的污漬衣服來評測,污漬大小不一,污漬深度都有一定程度,然後我都是用手洗,猛力搓揉30秒鐘,每一款都一樣,就讓我們來看看洗滌手洗後、洗淨程度、瓶身設計、泡沫沖洗、洗後曬乾後、洗衣精不殘留測試。

 

 

 

以下統計戰績:

 

 

評測結果:

我對於Tide汰漬無色香洗衣精有另眼相看,因為去污漬能力超強,把恩仔以前吃壞的衣物都可以清潔好乾淨!終於衣服不用丟了~還有要跟大家提一個就是香味問題,大家都喜歡洗淨衣物要有洗乾淨後有一種香味,甚至有人還會希望有曬過太陽的味道XD,其實呢…這都表示洗劑中含有香料香精,可能還有些成分是刺激性的,除非能保證用清水可以100%洗得相當乾淨,否則都是會有殘留的。若長期使用下可能還會對於寶寶脆弱的肌膚產生傷害,例如:接觸性皮膚炎、濕疹、紅疹等現象發生。所以,我自己不喜歡有香味的洗衣精,然而Tide汰漬無色香洗衣精厲害到,可以將恩仔的臭臭學習褲洗到將尿騷味去除,我只能說拍拍手!另外兩款也是可以去除,但因為他們都含有香精,所以洗後的衣物都很香,而Tide汰漬無色香洗衣精則是一般天然洗衣味,我還是覺得寶寶、小童用的洗衣精,建議能天然就天然,能成分越單純越好,就跟吃的一樣!

 

 

最後專家來說話

選購寶寶洗衣精挑選重點,以下五點:

越天然越好>注意成分標示>洗劑功能單純越好>看安全認證>最後看寶貝體質狀況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