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聽過妙利散 Miyarisan BM 嗎?

 

"先來說為什麼會認識妙利散益生菌呢?"

 

大家還記得在今年八、九月病毒性腸胃炎侵襲全台

就這樣我家恩仔也跟上病毒性腸胃炎的流行,狂拉狂瀉,整個瘦了快一公斤。

非常苦惱的我,還好身旁有營養師幫忙,提醒我可以去試試看妙利散,

因為妙利散對於急性期的腹瀉是很有效的,臨床上營養師常常使用。

於是到藥局購買使用,並帶著恩仔去給小兒科醫師診視,

小兒科醫師是腸胃科出身的,醫師根據兒子的病症開立處方,

詢問是否需給予抗生素使用?

醫師表示一般細菌性腸胃炎或是感冒肺部痰多時,

才會使用抗生素治療或預防細菌感染加劇,

這次不用,這叫預防性投藥。

 

醫師知道恩媽我也是醫護人員,便聊起來了,

醫師提醒這個抗生素可能會造成菌叢紊亂而引起腹瀉及腹部不適,

因此建議使用妙利散搭配使用,

接著醫師表示因為妙利散對於急性期的腹瀉不管是病毒型的或細菌型的都蠻有效的,

還能縮短病程,且通常使用抗生素會搭配著妙利散使用,不讓腹瀉加劇!

建議我未來若有需要,可以使用妙利散來當家中常備藥。

 

原來,妙利散在醫療人員心中是蠻優良的家庭常備藥,

因此妙利散已是我們家的腸胃常備藥囉!

恩仔在腸胃炎急性期吃了妙利散,腸胃腹瀉狀況明顯的改善,拉肚子的次數很快地減少了,體重也恢復了

孩子生病,真的很讓媽媽費心,縮短病程讓媽媽我輕鬆多了啊!

我家的隊友是長期的便秘患者,吃了妙利散後腸胃也因此很順暢了!

 

現在,要開始給媽咪們建立一個[對於益生菌的新知識]

醫療新知不斷地更新,以前我對益生菌可能有一些錯誤的迷思,覺得益生菌是不能長期使用的。

但從我十月去參與營養醫療新知研討會後,對於益生菌完全的大改觀!

跟我們懷孕媽媽及寶寶比較有關係的新知,則是以下這幾個:

 

第一、

腸道菌的組成建立很重要,與免疫力有關,因使建議懷孕媽媽可以長期使用益生菌,提升孕媽媽的免疫力。

第二、

胎兒通過產道以及母乳哺餵就會有菌相建立,而這些益生菌可以保護胎兒 6 個月至 1 歲左右,因此建議 母乳寶寶1 歲之後可以開始補充益生菌,若要一歲前補充益生菌建議諮詢醫師,即早益生菌的補充對於腸道好菌的建立,是可以提升免疫力的。剖腹產和配方奶寶寶就要再提早到4個月以前補充

第三、

益生菌不是越多種菌就越有效唷!媽咪們可以了解真正有效菌株有哪些?通常由醫師推薦的益生菌臨床上使用有效的才是真正有效啊!

 

是不是增加很多對益生菌的新知呢!?

 

這次,也因為恩仔跟隊友使用了妙利散 Miyarisan BM 的因緣際會下,

也決定跟各位媽咪爸比們來分享這款益生菌[妙利散]。

 

 

妙利散 Miyarisan BM 的盒裝外觀長這樣,大家千千萬萬要買正版的,

今年四月有新聞報導出現妙利散的仿冒版,很多消費者購買到妙利散的仿冒品,要小心!

報導在這:日老牌藥商憂被仿冒-呼籲消費者留意

 

 

妙利散益生菌完全沒有加入任何化學添加物(葡萄糖、水果香料、色素等),

認真看了它們的成分,嗯...真的完全不加!不愧是許多醫師推薦的品牌。

 

 

妙利散益生菌到底是什麼呢?

妙利散只有單一菌株,為單一且僅有之有效菌株,擁有商標專利稱:宮入菌 CBM588 (又稱酪酸益生菌),

宮入菌是被日本千葉大學微生物學教授宮入近治博士於 1933 年發現,

是一種獨特的腸道有益菌, 自從在日本被發現之後,被使用在治療腸炎的藥物。

在臨床上,對於小兒科、腸胃、消化、感染科、外科、 腫瘤、婦產科等腸道菌失衡引起的急慢性腹瀉及相關疾病的治療。

另有皮膚科、精神科相關輔助治療的研究。

 

妙利散主要成分為 Clostridium Butyricum Miyairi 588 (一種耐酸、耐熱,不受抗生素影響的 G (+),偏性厭氧菌)。

每包 1gm 含 CBM588 約 3.8~5.0×10 ,相當於 5 億菌株。

妙利散 Miyarisan BM 口服後約 30 分鐘內即進入小腸上部及中部,

分泌出 Butyric Acid 之人體所需短鏈脂肪酸,在腸道上皮細胞抑制壞菌,

潛在致病菌株繁殖及抑制病原菌毒素之產生。

同時產生葡萄糖、麥芽糖、Vit B 及 Oligo 可促進腸道內 A、B 菌(有益菌)之繁殖。

-轉微笑藥師文章

 

 

 

妙利散–BM主要成分及含量(菌株菌數)

每包含Clostridium Butyricum Miyairi CBM588 40mg

特性

不受胃酸影響

活菌數1.0~5.0×10

1.耐酸(pH1.4)、耐熱(55°c)耐膽汁塩

2.活菌完整進入腸道,縮短病程時間、改善症狀,促進腸道乳酸菌之繁殖

使用小確幸

1.可和抗生素併用,不需間隔時間

2.攜帶方便,室溫保存

3.可直接加入牛奶與果汁中給寶寶服用

4.入口即溶,直接服用也很方便

 

我專業的把它們的成分表畫了出來。

 

 

妙利散屬於活性益生菌(就是活菌), 以芽孢活菌狀態直達大腸萌發、繁殖,

能耐強酸強鹼,而且能耐熱攝氏 55 度C以上,完全不受影響。

90 度C以上還可以存活10分鐘以上,可以穩定地保存於室溫下。

不受抗生素影響,而且牛奶過敏者也能服用妙利散益生菌。

 

 

妙利散一盒一共是 42 包,用量請參考仿單註明的食用方式或是參考藥師或醫師的醫囑。

 

 

關於妙利散 Miyarisan BM 的 Q&A:

Q1. 要飯前還是飯後吃?

A:都可以,沒有使用限制。

Q2. 孕婦或小孩可以吃妙利散嗎?

A:可以,建議孕婦從懷孕開始要使用益生菌;

自然產及母乳寶寶從一歲、剖腹產及配方奶寶寶四個月後可以開始加入益生菌或是請與醫師診視使用。

 

 

妙利散無化學添加,寶貝的接受度一樣很高唷!不會因為這樣不喝~

 

 

一起為寶貝的肚肚建立好的益生質吧!建議使用益生菌,還是別忘了要多多攝取蔬菜水果唷!

這才是最最最根本的唷!

 

妙利散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yarisan.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利散 益生菌 Miyarisan
    全站熱搜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