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妳知道嗎?孕婦是很需要額外的鐵和葉酸來滿足自己的營養需求以及發育中的胎兒,所以懷孕期間鐵和葉酸的缺乏可能會對母體懷孕以及胎兒發育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在實證醫學方面,使用鐵和葉酸補充劑是可降低孕婦營養素缺乏導致的風險。


眾所皆知,葉酸是懷孕期間服用最重要的B群維生素之一。因為適量的葉酸可維持寶寶的正常發育與生長。它還有助於產生紅血球,這對於孕婦和成長的嬰兒都很重要!在整個懷孕期間,建議孕婦每天應該攝入 400-800 mcg(微克)的葉酸 Folic acid ( Vit.B9 ),相當於0.4 - 0.8 mg(毫克)。還有就是,如果知道懷孕才開始補充,可能會錯過前面一小段寶寶發育的最佳補充時機,所以葉酸懷孕前就可以開始吃了!如果你想要懷孕它也建議你攝入相同劑量的葉酸是(懷孕前400微克),提高想懷孕的妳一個機會。

※所以,建議備孕期的妳就要開始做好保養!

以下是國外研究建議懷孕每天攝取葉酸量:

當你想要懷孕時:400微克
懷孕頭三個月:400微克
懷孕四到九個月:600微克
產後母乳喂養:500微克

**若雙胞胎的媽咪,則是建議媽咪每天服用 1,000 mcg 的葉酸**

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孕婦葉酸攝取量為 600 微克。

(除了胎兒發育影響到,其實也有研究表示懷孕期間葉酸不足也可能會造成孩童日後患上自閉症機率上升以及後期語言發展的影響。)

 

再來,若已經知道懷孕或想要懷孕的妳知道服用葉酸對寶寶的健康發育至關重要。但千萬不要忽視另一個維生素,那就是維生素 B12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維生素 B12 在促進神經系統健康方面同樣重要;那維生素 B12 該如何補充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建議孕婦和產後哺乳媽媽建議每天應補充 2.6-2.8 微克(mcg)。但,大多數都可以透過強化食物如牛肉,肝臟和蛤蜊等食物來獲得維生素 B12 。

**素食者的孕婦及哺乳媽咪,維生素 B12 在身體內的儲備量是很有限的,因為出生 6 個月的嬰兒每天消耗 0.4 mcg 的 B12 ,從 7-12 個月則是消耗 0.5 mcg ,若不去正視或補充維生素 B12 ,可能在出生後數月內嬰兒會出現維生素 B12 缺乏症。

 

 

市面上葉酸品牌有很多,那這次來介紹 NutriMate 你滋美得複合 B12 +葉酸保健品,為什麼要介紹 NutriMate 你滋美得複合 B12 +葉酸呢?因為,當孕期諮詢師這麼多年,最常遇到剛懷孕的媽咪,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造成孕吐不舒服等症狀,要媽咪在把這些保健品吃下去那是不太可能!因為保健品的味道,常常是讓孕婦媽咪難以下嚥的最大禍首。就因為這樣,我接觸到了 NutriMate 你滋美得複合 B12 +葉酸,他們很不一樣的是這款保健品是運用液態軟膠囊形式,好吸收並沒有化學藥味,小小一顆很順口,B12+葉酸雙效合一即可補足孕媽咪及哺乳媽咪所需;所以,葉酸推薦就先首推 NutriMate 你滋美得複合 B12 +葉酸。

 

 

葉酸因為是水溶性維生素,如果靠一般食物補充其實很不夠,因為在烹煮過程也很容易流失,所以建議一定要靠額外的補充,才能達到我們一天所需要的量。

 

 

NutriMate 你滋美得在產品的包裝與保存上讓人非常放心及安心,因為葉酸+B12 很容易因為各種因素被破壞阿,所以在保存上一定要避光、避熱。

 

 

有些媽媽有吞嚥困難的,NutriMate 你滋美得複合 B12 +葉酸這款就小小一顆好吞嚥。

 

 

最後,保持體內葉酸的平衡,產後哺乳媽媽別忘記繼續補充保健品

 

重點整理國外建議維生素 B 角色的懷孕備忘清單
這是一個方便的備忘單,可以幫助您準確記住每種維生素 B 在懷孕期間如何為妳跟正在成長的寶貝的嬰兒提供完整支持。

 

 

PS:若孕媽咪有任何問題,請還是要諮詢醫師及營養師的建議唷!

NutriMate 你滋美得官網


參考文獻:

1. Daily iron and folic acid supplementation during pregnancy

2. Folic Acid and Pregnancy

3. Folic acid: Why you need it before and during pregnancy

4. Folic Acid and Pregnancy: How Much Do You Need?

5. Roles Of Vitamin B In Pregnancy

6. Is B12 as Crucial as Folic Acid During Pregnancy?

7. VITAMIN B12 DURING PREGNANCY AND BREASTFEEDING

8. Maternal vitamin B12 in pregnancy and risk of preterm birth and low birth weight: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individual participant data meta-analysis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