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很多媽媽在懷孕或是生產完後,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是不是有些狀況了呢?像我自己在懷孕到中後期發現自己的兩側旁的黑髮,突然之間轉為白髮,甚至到生產完後白髮一根根顯現,讓我真的很困惱!再加上,懷孕期間或是產後要美美染髮,那更加是不太可能~懷孕期間染髮,一般建議在第二孕期之後,但主要是擔心染髮劑直接接觸頭皮,可能會使孕媽咪過敏,造成頭皮紅腫不適(因為孕期荷爾蒙改變,過敏的機率可能會提升,不過仍可能因人而異)。產後其實是可以染髮,但若碰到不敢幫你染髮的設計師,你也只能碰壁悻悻而歸。

 

那為什麼很多媽咪在懷孕期間或是產後,頭髮會一夕之間變白這麼多呢?

有兩個觀點:一般婦產科醫師可能是孕期荷爾蒙影響,也可能由於產後媽咪的身體尚未完全復原,加上照顧寶寶的壓力,尤其是新手媽媽,很容易堆積情緒有關」。再來是因為頭髮掉得快,長得也快,讓新生的頭髮可能黑色素表現不明顯,因此看起來像白髮;中醫師的觀點則是頭髮與肝腎有關,產後休息不足及心情鬱悶,亦會導致白髮增多。原來都是荷爾蒙搞的鬼!

 

那要怎樣保養才能讓頭髮恢復之前的樣子?

1.攝取豐富優良的蛋白質,增加胺基酸
2.補充銅、碘、維生素B群等微量營養素
3.攝取抗氧化物如維生素A、C、E
4.不可拔白頭髮,以免傷害毛囊
5.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循
6.可多攝取黑芝麻,每日建議量:黑芝麻粉 2大匙或黑芝麻 1.5大匙。黑豆、何首烏、牡蠣、海帶、核桃,每日建議量:核桃仁 4-5顆、桑椹
 
除了這些保養方式,是否還在找尋存純植物配方不含PDD不臭臭不刺激以及適合懷孕及產後使用的染髮劑呢?這次接觸到連續六年蟬連日本第一名的植物性染髮劑 Sastty 利尻昆布染髮劑,就來告訴各位媽咪這瓶天然染劑的厲害!
 

 
第一、北海道產天然利尻昆布
利尻昆布染髮劑富含礦物質的利尻昆布,除了能夠滋潤、保濕跟鎖水的效果,也能讓染後頭髮不會乾澀,且利尻昆布的專有黏性精華,有修補受損髮作用,是天然界最精華的美髮成分。
 


第二、 28種天然植物成分
利尻昆布染髮劑使用對頭皮與頭髮有益的28種純天然植物成分組成,無添加、純天然的色素染出有滋潤效果的美麗髮色。染髮、遮蓋白髮時不傷髮質,並且有效修復損傷毛髮,最重要的是連頭皮偏敏感者也都適用。
 
 高麗人參     常春藤      迷迭香     洋甘菊    山金車花

 
第三、修復秀髮,同時兼顧頭皮的健康
利尻昆布有大量修復髮絲保護頭皮的成分,不會傷害/破壞髮絲的健康,而造成頭髮容易斷髮狀況發生。像產後會掉髮斷髮及需要遮蓋白髮的媽咪就非常適合。
 

 

第四、護理性上色

利尻昆布染髮劑是使用天然的植物色素,利用正負離子原理為頭髮增色。滲透奈米分子讓顏色牢牢附著在髮絲上。 一般染髮劑是先讓原本髮色脫色再染色上去,但這款是增色:讓顏色增加在原本髮絲上。無添加的堅持大大減少頭皮與髮的傷害和刺激。

 

 

就是因為這麼樣的天然,敏感肌都能使用的染髮劑,好用才敢真心推薦給懷孕期間及產後媽咪使用,我自己使用後真的覺得不刺鼻、不刺激頭皮,最後是真的上色很簡單!以下是我的開箱文啦!

 

 

我是選咖啡色,希望跟我之前染的髮色一樣,所以選擇咖啡色!首先,使用它之前你可以準備以下用物:

 

 

若你怕染到手的媽咪,你可以備上手套,其實也可以用手直接染,但還是習慣用手套使用,所以我自己就備上手套!然後使用前拍幾張我的白頭髮~

 

 

認真地覺得白頭髮好多,深感厭世!我的白頭髮都是長在左右側邊,以右邊最多,頭頂則是幾根發亮白髮。我自己使用方式是,洗完頭髮擦乾後,擠上染劑後上在我最在意的區塊,最後在整個頭一起用!等待 15-20 分鐘左右,就可以洗掉吹頭髮了~在使用的過程中,認真聞了染劑一下真的不刺鼻,然後洗完後也不會乾澀的狀況,完全不傷髮質

 

 

洗完頭後吹完成品為圖下:

 

 

大致上很不錯~有把我一些白髮蓋住,之後我就慢慢地染大概三次左右,白髮就蓋住了,左右白髮都看不大到囉!以下是染後三天,整個很自然~有粉絲表示我的頭染得很美麗!噗哈哈對了~利尻昆布染髮劑有兩種染髮方式,我是選擇濕髮染髮。

 

 

希望大家染出來的樣子,可以跟我的髮色一樣美麗,染髮部分還可以搭配利尻昆布的洗髮乳潤髮乳使用,效果會更好唷!

 

 

大概染 3-5 次後,你們說是不是髮色很自然,而且之前髮線處的白髮終於不見了!實在是太開心了~不用出去染,也不傷頭皮不刺鼻,這樣的染髮好物推薦給偉大的媽咪們使用唷!對了有興趣可以看看來自日本,利尻(ㄎㄠ)昆布染髮劑的介紹~

 

 

※此為影片:https://youtu.be/JJLP0FBf6Lk

產品介紹:https://goo.gl/MhcBpF

本產品因為是給最優惠的價格給 CC 的粉絲媽咪,請各位媽咪再到護理師cc來跟你討論懷孕育兒234 來團購日本 SASTTY 利尻 カラーシャンプ 天然植物染髮劑,購買之前請各位媽咪們先至官網加入會員喔~​​​​​​​​​​​​​​

#廠商送一瓶Sastty利尻昆布天然植物染髮劑

🎉抽獎活動內容🎉

🔹按讚追蹤 護理師cc×跟你說懷孕234

🔹並留言(範例): #白髮out我也想用Sastty利尻昆布天然植物染髮劑(黑褐咖三種選一種)

🔹「公開」分享按讚貼文並成功tag三位媽咪

✔活動時間:4/18-4/24 23:59:59日止

✔活動結束後3天抽出幸運兒1名

✔抽出獎項會在該偏貼文底下標記得獎媽咪

✔請於標記三天內私訊粉專領獎 

▶務必完成以上條件避免取消獲獎機會◀

🎁抽獎禮物:Sastty利尻昆布天然植物染髮劑


參考資料:

3原則 輕鬆進行孕期頭皮養護

營養師的7大黑髮食物─白髮不來亂!

狂冒白髮別驚慌 由白逆轉黑有髮寶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