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最愛的孩子,所以媽媽不管如何都是給寶寶挑選最好的!寶寶剛出生的第一件最貼身衣物就是尿布了,而這個會貼身到三年以上的衣物,我們必須講求紙尿布是否能夠給寶寶一份舒爽及像媽媽懷抱的那種溫柔細緻,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寶寶不受紅屁屁的干擾。

 

 

 

之前在月子中心當護理師的時候,最常見的是新生兒的肌膚問題,第一名那就是尿布疹的問題了!因為新生兒的肌膚因為皮脂腺、汗腺尚未發展成熟,且肌膚表層防禦機制較於薄弱,再來新生兒肌膚厚度只有成人的1/3,所以在面對溫度及濕度的變化,相對比成人有較大反應。而這些發炎反應,往往是以紅、腫、熱、痛在寶寶肌膚上表現,所以寶寶唯一可以表達不舒服的方式就是哭。所以,當媽咪們在母嬰同室時,護理師都會衛教媽咪,當寶寶哭鬧不止時,請先檢查尿布是不是又濕了或是有糞便,千萬不要忽視尿液及糞便,因為讓寶寶臀部肌膚大面積接觸一段時間產生了化學反應,就會造成寶寶紅屁股及不舒服。

 

在月子中心最多媽媽常問護理師離開月子中心後要改如何選擇尿布,因為很多媽咪回家後都是給長輩們帶,很多長輩都很喜歡給寶寶包得緊緊的,使得寶寶的屁屁都悶在裡面,若選到很不透氣且不乾爽的尿布,紅屁屁就這樣找上門。所以,紙尿布到底要如何選,才能杜絕紅屁屁的到來呢?依照我自己過來人的經驗,我認為:

1. 尿布質料透氣度

2. 尿布吸收力能力​​​​​​​

3. 尿布質料柔軟​​​​​​​​​​​​​​​​​​​​​​​​​​​​​​​​​​​

4. 防漏側邊隔便便​​​​​​​​​​​​​​​​​​​​​​​​​​​​

5. 彈力側邊腰部不卡卡​​​​​​​​​​​​​​​​​​​​​​​​​​​​

6. 尿布指示線​​​​​​​​​​​​​​​​​​​​​​​​​​​​​​​​​​​

 

 

除了尿布慎選以外,其實你還可以這樣做...

1. 洗澡水勿過熱:建議以37度左右的水即可。

2. 使用乳液:洗完澡後塗一些乳液,舒緩滋潤寶寶肌膚。

3. 使用乾爽的紙尿布:要保持寶寶臀部肌膚的乾爽相當重要!因為讓寶寶臀部長時間處在悶濕的狀態,皮膚容易變脆弱,更容易受到排泄物感染造成發炎!

4. 若紅屁屁的紅腫熱痛的狀況無法有效解決,一定要帶寶寶去給醫生診視。

因為當媽咪選擇到不合適紙尿布,就很有可能讓寶寶呈現在這些危機中:尿布疹、腹部敏感(長疹子)、腿部勒勒紅紅的。​​​​​​​​​​​​​​​​​​​​​​​​​​​​

 

 

我自己使用幫寶適一級幫尿布已經有三個月囉!以下是我鵝子使用紙尿褲的生活日常,話說我真的很喜歡幫寶適一級幫吸收力不回滲的優點.(有圖有真相)

 

 

(一整夜的尿尿也不回滲不外漏,屁屁乾爽好舒適!吸水力很強唷~)

 

​​​​​​​

 

(跟它牌的尿布比,幫寶適很薄透氣度也超好的!)

 

 

(清楚的尿液指示線,還有我最愛的高腰設計,再多的屎也不會往上淹出來

 

 

(防漏側邊,怎麼翻怎麼爬都不會外漏,把屎尿檔的一滴不漏!)怎麼感覺很像在介紹衛生棉​​​​​​​​​​​​​​​​​​​​​​​​​​​​

 

 

(特級棉柔材質,不讓屁屁跟肚肚長疹子以及不舒適唷!​​​​​​​​​​​​​​​​​​​​​​​​​​​​)

 

 

(2倍彈力側邊,寶寶行動好舒適,不論怎麼動都合身。)

 

最後,幫寶寶選尿布真的hen重要,雖然幫孩子把屎把尿感覺很辛酸,但我覺得每一次換尿布心情我把它轉換是我跟鵝子的親密時間,看到自己選擇的尿布對於自己鵝子的肌膚能乾淨舒爽且不會有紅屁屁,在換尿布過程給了我們可愛的微笑時,你就會覺得自己的選擇是不會錯的!​​​​​​​喜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


 

幫寶適臉書

大家也可以加入幫寶適會員俱樂部獲得不定期好禮唷→ https://goo.gl/U5wLUK
這邊有專業媒體評價一級幫→ https://goo.gl/QiUMdP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