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於滿坑滿谷的兒童安全汽座,跟一堆新手媽咪一樣會有選擇障礙,畢竟市面上實在太多兒童安全汽座了。但,怎麼選才不會選到GG的兒童汽座呢?因為這可是攸關於寶寶的性命阿~各位爸比媽咪們,真的不要抱著僥倖心態,怕寶寶在汽座大哭或是不適應而把寶寶抱在手中,或是因為經濟考量而不去購買,這都是不對的!

 

那該如何去選擇呢?這是我自己的見解:

第一、一定要實體店面去試坐。

第二、是否符合國家標準安全規範。

第三、了解自己的車型與購買的汽座是否容易安裝。

第四、選擇布料安全無毒材質以及好拆洗。

考慮以上四點,我就在茫茫的汽座堆中選擇酷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為什麼呢?

1. F1賽車指定扣具品牌(五點式安全扣具)

2. F1賽車頭盔同級衝擊材料(EPS蜂窩吸震材質)

3. 通過歐盟安全規範認證及國家安全標準

4. 0-4 歲 / 0-18 公斤的寶寶適用

5. 它通過ARTC撞擊測試

6. 歐規ISOFIX安裝好拆卸(之後我們要換車,換成有ISOFIX的車款,Big TIDA是沒有ISOFIX裝置)

7. 包覆性更佳,減少測力撞擊

8. 5段椅背角度,適應每個皆齡的需求

9. 它是環保透氣材質,好方便拆洗

10. 安全帶止滑設計,增加寶寶衣物的摩擦力,避免衝擊時安全帶滑脫

 

那什麼是ISOFIX呢?

DR.黑眼圈奶爸表示:ISOFIX是一個國際標準,意思有點像USB插頭,無論是哪一家公司生產的安全坐椅,只要插在ISOFIX 卡榫上都可以固定。

那向後好還是向前好呢?

DR.黑眼圈奶爸表示:美國兒科醫學會在2011年發出新的兒童汽車座椅指引(俗稱i-size),其中最大改革是針對嬰幼兒,應使用面向後的年齡規定從一歲改為「至少兩歲以上或坐椅原廠設定更高的上限」。意思就是:以面向後方式,坐愈久愈好!

兒童安全汽座如何使用才是正確呢?

DR.黑眼圈奶爸表示:常見安裝錯誤種類包括:安裝不正確(例如沒有卡住安全固定卡榫)、不應左右移動超過一寸、安全帶太鬆或是弄到頸部等。所以,提醒父母不應該把汽車座椅或是提籃當成「搖籃」,讓孩子在上面吃東西、喝奶或甚至當成床鋪,離開車子後也用提籃給寶寶睡覺。另外冬天若穿著厚重外套,坐上座椅時記得將外套先脫下,扣好安全帶後再蓋上外套。因為厚重的衣服易阻擋安全帶,影響鬆緊度。

(以上參考DR黑眼圈奶爸文章)

 

這麼多好處,我就廢話不多說來介紹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

 

這是酷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外觀包裝,我是選擇賽車紅,搭配我家車子 Big TIDA紅色來者。

 

 

立刻抱鵝子來坐,看他坐得挺開心的XD也順便拉安全帶,每個地方都用用看。

 

 

威威的五點式安全扣具

 

 

安全帶止滑設計,個人覺得這個滿重要的,而且安全帶也夠厚實

 

 

調整安全帶的話,可以按下這個鈕再拉這個帶子,就可以立即調整好帶帶了

 

 

後向安裝及前向安裝的指示圖,若媽咪真的還是看不懂可以看影片,這裡有連結

 

 

 

按這個可以調整椅背位置(以下為動畫調整影片共有五段式調整)

 

 

多段式的頭枕調節,這個可以調整到12公分唷!讓每個階段的寶寶都躺得很舒適

 

 

頭枕拆掉後他們是使用F1賽車頭盔同級衝擊材料(EPS蜂窩吸震材質),當車子大幅度震盪寶寶頭部還是被保護得好好的

 

 

蛋型包覆,看側面是不是感覺很不錯!完全的包覆你的寶貝

 

 

甜睡基座,可以增加斜角度,躺度達到165度讓寶報睡得很舒適(有圖才有真相嘛)

 

 

 

要安裝兒童安全汽座,這根桿子方便支撐汽座,讓你好安裝操作,操作好會如下圖

 

 

因為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有新生兒襯墊還有腰部三角支撐墊讓寶寶坐起來真的太舒適,整個坐到發呆的兒子XD(提醒大家最近天氣冷不要穿著外套上汽座唷!很危險,最近新聞也有播,大家要注意~)

 


以下是KU.KU Duckbill在官網介紹的經典ISOFIX安全汽座:

 

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三種顏色給大家做選擇

 

 

最後,想跟各位媽咪爸比說兒童安全汽座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千萬別覺得麻煩而不去購買,為了家中寶寶的安全是我們父母的責任唷!

 

KU.KU Duckbill官網連結:http://www.ku-ku.com.tw/
KU.KU Duckbill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U.Fans


參考文獻:

https://goo.gl/pdztvs (Dr.黑眼圈奶爸汽車兒童座椅的選擇)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