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什麼是卵磷脂?
卵磷脂英文(Lecithin),主要由大豆或蛋黃提煉而得的黃褐色油脂性物質。主要含有磷脂質、磷酸、膽鹼、脂肪酸、甘油、糖脂、三酸甘油酯,它是一種乳化劑。卵磷脂的主要成分中,影響孕中及哺乳媽咪最重要的成分就是「磷脂質」,也就是對孕中及哺乳媽咪最有幫助乳化及乳腺通暢奶水的成分,它可降低乳汁粘性,有助於防止乳房管堵塞。二來懷孕中增加卵磷脂的攝取,可以促進胎兒中樞神經和腦部的發育。

 

那該何時吃卵磷脂?
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媽媽從第七個月開始服用,而產後更要每天認真服用,如有乳塞、乳腺炎情況,可針對個人症狀增加服用次數。一般醫師會建議懷孕媽咪從7個月開始服用卵磷脂,是為了讓產後濃稠的初乳較好容易移出,所以卵磷脂在孕媽咪產前及產後的補充,都是非常重要的!

 

 

卵磷脂吃多少劑量較不易塞奶?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 毫克卵磷脂。第七屆卵磷脂國際會議曾作出結論:根據研究成果,建議懷孕婦女服用適量的卵磷脂,這對於幼兒的智力發育是很重要的。而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委員會(FDA)也批准,所有的嬰兒食譜中都要適量補充卵磷脂。

 

undefined

 


這次與美孕佳合作衛教文,依照慣例 CC 自己本身會先體驗商品才會寫推薦文,美孕佳極品卵磷脂吃了將近一個月,因為很有感(奶塞及奶量方面),所以真心推薦給孕媽咪及產後媽咪。我自己也有買多家廠牌的卵磷脂,一一比較後,美孕佳極品卵磷脂是讓我服用後很有感的保健營養品。接觸美孕佳這個產品之前,我已經買市面上很多卵磷脂保健品,從顆粒到粉末都有!但美孕佳可以是說口感好且效果我覺得也最直接,因為我自己在產後第三天開始有塞奶狀況,服用後搭配按摩,定時的移出奶水,塞奶狀況就立刻改善,且本來奶水較濃稠,後面搭配卵磷脂及湯湯水水後,移出的奶水質地較無濃稠感。

 

文章前有跟媽咪先說若有塞奶狀況,建議媽咪可以從最高劑量開始吃,美孕佳極品卵磷脂一包劑量為 2400MG,建議使用量為早晚各一包,它的口味是草莓口味,其實我滿不愛草莓口味的任何添加食品,但意外的口感很好喝,草莓味道不重耶!XD因為我有喝別款粉末的卵磷脂,很不好喝= =,而且喝到後面還會有噁心感!但美孕佳極品卵磷脂這款很順口,我塞奶時會使用 4-5包左右,喝起來就像是在喝牛奶,所以很推薦不喜歡吞顆粒得媽咪就可以使用這款!絕對不是因為廠商邀稿才寫得這麼浮誇,我是真的真心使用後覺得超好喝才推薦給媽咪的唷~

 

美孕佳成分介紹:

泡出來為以上圖,我大概是泡 4-5包,所以質地有點稠稠的,水量加 250-300 ML,坐月子期間我也有搭配牛奶來飲用,無違和感!好喝~我記得離開院所因為忙很多事情,所以錯過了擠奶時間,當要擠奶的時候兩顆奶已經是硬梆梆,整個大塞奶狀態!嚴重塞奶的時候,就先喝最高劑量使用,當時有接觸他們的產品的人員,他們說其實也可以喝 4-6 包,也說有的媽媽會喝到 8 包,媽咪別擔心喝會不會過量,因為美孕佳他們有專業營養師,所以倒是可以不用有疑慮是否可喝到這麼多。之後我就搭配美孕佳 4-5包使用,搭配自己按摩奶擠奶,定時三小時擠奶一次,然後再搭配冷敷乳房,之後就有比較好一點,月子中心剛好也有泌乳師,所以也請泌乳師幫忙開奶,之後奶那天就開始順了~

 

 

那天泌乳師開奶完後,就開始順順得~我記得那是第五天擠到 30 ML;依照專業來說一般不頃向"追奶",因為其實奶量會有供需平衡,不需要追奶,因為我到現在一個月,寶寶都還是夠喝我的母奶,我也不想像某些媽咪們會拍照炫耀自己的奶量多多,因為其實奶還是最新鮮得最好,奶其實冰在冷凍後再退冰其實會有一種味道,臨床上有些寶寶也會因為這樣就不喝母奶,到後面媽咪辛苦擠得母奶就很有可能變成母奶肥皂或是洗母奶澡等。所以,媽咪阿~不要再被追奶這兩字給追了!供需平衡就好~這樣心情自然也會輕鬆很多,奶量也會變多唷~

 

 

這是在被泌乳師評估完奶奶通完奶奶後的第六天,奶量就慢慢得上來了!當然產後一個月後一顆奶量就這樣到了 120ML。

 

undefined

 

很多人說,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的媽媽,奶量都會有減少狀況,因為可能是因為壓力、睡眠的關係間接影響奶量的變化,不過還好的是我奶量沒有減少反增多,建議大家從月子中心回來後,保持好心情,睡眠當然不可能充足,但盡可能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可以跟孩子一起補眠,飲食狀態也請媽咪多多湯湯水水 3000-4000ML的水分補充,發奶食物可以多多吃,這樣一來奶量就會慢慢上來,不減反增唷!

 


哪裡可購買:https://goo.gl/TVTdQ6
美孕佳臉書
美孕佳官網
※美孕佳極品卵磷脂主要販售通路都在藥局,如需詢問販售地點請至美孕佳臉書私訊小編詢問。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