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生產一切來的太匆忙,預產期是七月十五日,但這孩子在六月二十二日就出生了!

搞的老娘的待產包,完全沒備匆匆忙忙,帶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凌晨直接奔去婦產科掛急診。

那這麼匆忙的情況下,我們應該要備什麼呢!?

 

必備用品

1. 孕婦(媽媽)手冊

2. 媽咪的健保卡

3. 夫妻雙方的身分證

4. 現金

5. 提款卡

6. 手機及相機(各個充電器)

以上,必備!就算匆忙一定要帶的,其他沒帶之後還可以請先生幫忙帶~

 


 

 

 

因為我的婦產科它有贈送媽媽待產包,所以我待產包沒買,就直接用婦產科送的。

裡面內容物有:

小毛巾、牙刷兩支、抗敏牙膏、杯子、餐具、免洗內褲三件、看護墊一包、產褥墊一包、

兩件哺乳衣服(這是要退還的)、沐浴套組、陰道沖洗壺+優碘、衛生紙一包。(剖腹產婦贈送束腹帶)

寶寶部分婦產科則是贈送:

包巾+紗布衣(出院時)。

而我生產完真的有使用到的,免洗內褲三件剛剛好,看護墊大概用了四片,產褥墊用了五六片,

其實不用特別去加購多買,因為自然產三天後其實真的就用不到了!


 

若是媽咪不住月子中心的,而是自然產三天後回家照顧的,可以參考以下:(若媽咪要檔案在私訊我)

 

 

※雙方印章:基本上不用帶,有些人會建議要帶印章及戶口名簿,但報戶口這個 30 天內去申請就好了!

若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要住月子中心,媽咪可以參考以下:(若媽咪要檔案在私訊我)

 

 

然後,媽咪若是從月子中心離館,或是正在考慮到底需要買什麼的媽咪可以看以下:(若媽咪要檔案在私訊我)

 

 

這些則是我認為,媽媽真正會需要到的!而且也不會亂買到,最好是用感恩牌最好XD

因為我自己去月子中心住10天,所以帶了我最愛的品牌犬印產後束腹跟骨盆帶及哺乳內衣

以下:產後束腰塑型骨盆帶、產後黏貼型束腹帶、平腹型塑身褲、2way蕾絲哺乳內衣

最後小小一張是我自己也很愛的品牌:Hoppetta 波爾卡逗點式哺乳學坐枕。(結果發現月子中心有被捕乳枕XD)

 

 

 

現在目前去月子中心的人滿多的,我建議可以多帶幾條毛巾,大小都可以帶~以防不時之需

因為擠奶有時候會造成媽咪奶脹,可以用小毛巾冷敷胸部,所以我覺得毛巾必須多帶唷!

然後產褥墊跟看護墊,真的不必買太多~我的真心建議,因為我老公還有多買看護墊結果沒用到幾片。

護理師CC建議:自然產三天,產褥墊一包有十片一包就夠,看護墊基本上沒沾到大概是兩至三片左右。


 

自然產三天住院期間尚未使用到的物品:

羊脂膏、乾洗髮液、臉盆、母奶袋(尚未用到)、電動吸奶器(尚未用到)、哺乳枕(月子中心有)。

 

PS:希望對媽咪有用處,不知道有沒有符合媽咪的所需呢!?

 


 

這商品哪裡買:

犬印-媽媽守護者:https://www.inujirushi.com.tw/index.php

Hoppetta:https://www.hoppetta.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