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孕期日記來到了第九個月,連我的主治醫師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哈哈哈

從那個初期一直哭哭啼啼安胎的少女,到現在整個孕期來去自如蹦蹦跳跳的少女截然不同!

從 33 - 36 週,發現我的身體的變化之大,雙腳一度水腫到不行~然後胸部一陣子的脹痛,

胃食道逆流也是,然後胎兒的腳腳不時的踢我的肋骨跟器官,夜晚睡眠又是個難睡到不行~

幾乎每每要半坐臥睡才能安然睡著,不過我有發現,若把鈣片放到睡前吃,真的有比較好睡一點。

各位媽咪們可以試試看,睡前補充兩顆鈣片吧!真的比較好睡~因為鈣有鎮靜安定神經效果。

 

 

2017.06.06 產檢九次,週期 34 週又三天

這周莫名其妙的水腫,尚恩小弟時不時壓迫我的右腳神經,害我右腳又水腫又麻的!

然後醫師跟我說胎兒的頭已經落到恥骨以下囉~然後偏向右側,難怪我的右腳整個超不舒服,

也可以體會以前孕期諮詢的時候,媽咪跟我說腳麻的情形了!!

這次尚恩小弟的體重增加的滿不錯的,從 1442G->2060G,其他狀況很好,

只是腹圍都是小兩周(這個要跟媽咪特別說一下,超音波大概都會正負差兩周數值,只要醫師說沒問題那就是沒問題!)

從 35 週開始,就是每週每週回診囉~護理師說下周回診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以及抽血常規檢查。

PS:醫師一直說我家鵝子的鼻子五官真的挺美的,喝喝好開心:)

 

 

放一張我在五月二十七日拍的孕期寫真其中一張,當時孕肚週期為 32 週。

覺得 Ocean 攝影師把我們拍的好自然好美阿!!非常推薦這間孕婦寫真,最主要怕羞的媽咪可以不用擔心

因為 Ocean 攝影師是女生,所以要裸身或是怎樣的都不害怕XD

孕期寫真傳送門: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ceank.image/

官方網站:http://oceankang.com/pregnancy_newborn/

喜歡的媽咪可以到她們這裡快快預約下訂喔~因為 Ocean 她真的很會拍很會帶動氣氛:)非常推薦!

 

(圖片為我家鵝子的頭髮,有夠長)

 

2017.06.17 產檢 10 次,週期 35 週又五天

這天剛好前個孕媽咪好像有高位破水的狀況,然後醫師很細心的教媽咪判定什麼是高位破水,

總覺得好像又學到什麼!?

高位破水判定就是:穿淺色內褲,不要用護墊,看內褲底分泌物周圍若有濕濕的,聞起來無臭味。

那就是高位破水!高位破水通常流量不會很大,大多醫師會再觀察,因為我們只要多喝水,胎內羊水即可補充。

這樣媽咪會了嗎?大基本上真的不用太擔心,醫師都會仔細的幫媽咪看羊水量,若羊水量是在正常範圍,一切就是在觀察即可!

然後醫師看完下一個媽咪後,換我了!在掃超音波過程中,我的肚皮時不時宮縮,硬的很誇張,

醫師下一句問這是宮縮耶,在家常這樣嗎?有沒有自己去算規不規律阿~然後我說我有算時間但不規律,

然後醫師又說我有高位破水,順便掃了一下羊水量,還好一切正常!醫師就說麻煩盡量躺著,安胎吧~

上個媽咪高位破水,我竟然也這麼剛好,然後以前孕期諮詢常常被媽咪問高位破水,我想這一切都是天意!天意阿~~~

總而言之,還好我請了待產假了,可以好好在家安胎,醫師也說滿 37 周可能就把鵝子請出來這個世界囉~

 

 

看完診,先抽了孕後期要看媽咪的血紅素狀況,因為很多媽咪到孕後期會有嚴重貧血狀況,頭暈等不適症狀出現。

所以自費兩百圓,下次回診在看報告就好!

 

 

乙型鏈球菌篩檢,因為政府有補助所以是免錢的,那為何孕媽咪要做這個呢?其實媽媽手冊後面都有說,

當乙型鏈球菌在我們皮膚表面存在時,屬於正常的菌落,所以每個人身上都帶有乙型鏈球菌!

只是當這細菌跑到陰道並且在該處繁殖時,生產時就可能對胎兒造成危害。

醫師說有以下的高危險族群孕媽咪要注意:

1. 體質(免疫力較低者或是陰道較容易感染者)

2. 衛生習慣(女性如廁後應注意擦拭的方向,由前往後擦)-節錄媽媽寶寶

以上這些媽咪要注意囉!

這周我自己狀況就是體重掉了 0.5 KG,寶寶體重已來到 2370 G,下周就滿 37週,就看這孩子得表現拉~

 

提醒孕媽咪的身體變化:

子宮位置開始下降,出現更頻繁的無痛性收縮。

乳頭增大,乳房也變得更加豐滿。

陰道及下腹部有壓迫感。

頻尿、尿失禁、便祕、腰痠背痛的情況更加嚴重,臀部和骨盆也可能出現痠痛感。

反胃、胸口鬱悶的感覺強烈,且容易感到喘、心悸、疲倦。

 

請孕媽留意早產徵兆:

異常的子宮收縮或是明顯的下腹部及後背腰痠疼痛、悶痛。

早期破水,羊水量露出若是很多,請立即就醫。

異常出血又合併子宮收縮,可能是子宮頸擴張的跡象,請立即就醫。

 

如何判斷正常的子宮收縮:

懷孕後期約 30~36 週,不多於3~4次,倘若發現子宮平均3~5分鐘出現規則性的強烈陣痛,請速就診。

也因為懷孕七個月之後,也會伴隨假性陣痛的宮縮現象,假性宮縮通常侷限在下腹部,疼痛感較輕微或是根本沒感覺。


 

孕後期的媽咪,辛苦囉~~在辛苦幾周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天使出生拉!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