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對比,只能覺得懷孕真的好奇妙又覺得特別不一樣!就這樣肚子就大起來了~

邁入八個月,就是腹部變大、尾底骨疼痛、胎動更跨張、睡眠變得更差、胃食道逆流變嚴重、分泌物變多,腳偶爾的水腫。

媽阿~懷孕媽咪真的好辛苦唷~而且這邁入第八個月,我本人還出國去逍遙遊XD

可能是因為一直在日本走路大過於坐著,原本沒下降的胎頭,在我回診日終於下降了!超開心~

 

 

產檢日:2017/05/08

這週只有梅毒抽血檢驗以及一般例行性的檢查,醫師說尼鼻子很翹,眼窩很深,可是~媽媽體重過重= =

因為去日本東京都是再吃吃喝喝,一下子胖了三公斤左右,不過護理師說再觀察就好~下週絕對會乖!

然後這週看診完畢後就是兩週回診囉~護理師說若有任何出血、下腹痛、以及頻繁宮縮,請立即回診。

產檢日:2017/05/22

 

32週又兩天,回診看梅毒報告以及例行性檢查,醫師說報告OK,然後可喜可賀我的體重沒變重,

這兩週我努力的每晚去散步一小時果真有用阿!媽咪真的可以試試看晚餐飯後走一小時,有效控制你的體重唷~

這次體重升級,從1442G->1702G,很好每週都有努力增加1-200G,然後醫師說寶寶腹圍小一週,

醫師也說:其實超音波就是正負一兩周都可以接受,因為超音坡還是會有誤差值,所以媽咪們就不必擔心!

然後,再來很酷的是,醫師還照到我的寶寶頭髮在羊水裡面飄的畫面,實在太逗趣了!

 

 

醫師說你的額子頭髮很多唷~~XD整個漂得很好笑,媽咪也可以詢問醫師看有沒有照到頭髮這件事兒。

跟媽咪說這週的寶寶除了五官發達之外,對於外在的光及聲音也特別敏感,且也開始練習怎麼呼吸囉~

而這時期的媽咪妳可以做什麼呢?

第一 建議媽咪可以開始去參加媽媽教室課程,像是產兆、拉梅茲等。

第二 可以開始準備育嬰用品、住院用品等。

第三 職場媽咪安排自己的產假以及育嬰假的詢問。

第四 布置寶鼻的房間及環境。

而爸爸能做得事情則是:好好的陪伴媽咪,當孕媽咪的強力支柱!


建議媽咪教室課程

若是不住月子中心的媽咪建議可去參加:相關母乳課程、新生兒沐浴、關於新生兒、月子注意事項、新手奶爸課程。

若是住月子中心的媽咪建議可以去參加:生產過程、拉梅茲呼吸、產後的生理變化、新手奶爸課程。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