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後期,是否有媽咪跟我一樣開始覺得自己的腿部很容易腫脹、且有水腫繃繃的狀況發生。是的!這時期寶寶日漸茁壯,腹部也越來越大,造成子宮壓迫使得下肢血液循環功能變差,就容易造成局部水腫現象;二來就是因為懷孕荷爾蒙會造成媽咪的血管通透的改變,使得代謝受到影響,讓身體水分滲透到週邊組織造成水腫。


先來個衛教小時間:


如何按摩腿部不水腫且使用輔助品涼感舒緩美腿膠搭配使用呢?


護理師CC 會這樣做:(以下圖片)

 


 
Step 1. 先泡腳10-15分鐘或是用溫熱毛巾包小腿敷10-15分鐘。
Step 2. 泡腳、敷腳完,擠媽咪莉娜涼感舒緩美腿膠約莫10圓硬幣,雙手合掌均勻搓揉,並從腳掌至腳踝處均勻按摩,兩個紅點處上下、環狀按摩。
Step 3. 之後再從腳掌至小腿肚到大腿處均勻上下按摩,之後再換環狀按摩,並向心臟回推

 


Step 4. 之後再改成兩手握拳,用指骨處從腳踝道小腿肚,甚至到大腿處上下按摩,稍為有點力道按摩向心臟回推。
Step 5. 雙腳掌上下伸展,重複來回10次。
Step 6. 再來我會雙腳稍為盤腿,雙手往下壓停留五秒鐘,伸展內外大腿肌群。

 


Step 7. 最後,抬腿10-15分鐘。


以上,就是CC大概會花半小時至一小時時間來對待我的腿部,舒緩腿部運動+輔助品使用,可以讓腿部在孕中、孕後期的大腿水腫及腫脹不適感,感到比較舒緩一點,希望以上按摩運動對媽咪是有幫助的!

 

最後,提醒媽咪想讓腿部不水腫,請注意以下:

1. 體重勿快速增加

2. 勿吃得太鹹或太辣(清淡、低鹽、少加工食品)

3. 多攝取高蛋白飲食

4. 水分攝取很重要

5. 每天維持規律運動


然後,這次很榮幸地接到媽咪莉娜Maternea的涼感舒緩美腿膠商品,之前在婦幼展有拿過並且使用到它們這款美腿膠的試用包,回去試用後覺得很不錯,後來很幸運地收到廠商的邀約合作。

 


 
先來介紹此款商品:媽咪莉娜-涼感舒緩美腿膠 125ml


此款特色:


1.    溫和無香精的舒爽涼感。
2.    含有薰衣草、薄荷精油萃取,使緊繃、疲憊雙腿清爽舒適。
3.    含有七葉皂素,可使腿部肌膚自然呼吸。
4.    含高保濕成分尿素,使肌膚光滑水嫩有彈性。
5.    有德國專利活性成分Frescolat®。
《關於七葉皂素: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強化血管壁、並幫助加強血液循環,可有效消除水腫。七葉皂素同時還具有放鬆、抗發炎、以及抗橘皮的效果。》

 

 


這是擠出來的質地,乳白水凝狀,擦在皮膚上很好吸收,且涼涼的,薄荷味道多於薰衣草的味道,不刺鼻!目前CC都是搭配媽咪莉娜涼感舒緩美腿膠來對待我的雙腿水腫的問題唷~

 

 

目前護理師CC我懷孕31週又四天,每天按摩運動+飲食以及輔助品(美腿膠使用)一併執行,目前尚未有水腫狀況,倘若一天不執行就會有點腫脹狀況,請媽咪可以試試看我的衛教小知識,讓孕媽咪孕期期間腿部不水腫!


想了解媽咪莉娜 Maternea 更多嗎?

➡粉絲團: 

媽咪莉娜MATERNEA

➡官網:

媽咪莉娜MATERNEA

➡樂天:

媽咪莉娜MATERNEA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