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就這樣過了,只能說時間過得好快呀!這個月的大事情就是要驗妊娠糖尿,說真的我好害怕~

因為以前孕期諮詢的時候,媽媽都會跟我說腰瘦難喝,或是說喝到後面很想吐~然後若沒過又要飲食控制等諸如此類一堆。

所以我相當好奇喝糖水到底味道如何、真的有如此難喝嗎?

 

 

育馨診所則是給75G糖水試驗,大概120ML左右,然後空腹驗一次,之後一小時兩小時驗,若過就過了!

先說喝下第一口真的超級無敵甜,然後感覺甜到細胞都要破掉的感覺,我建議還是一口乾啦~比較好!

若是你是一口一口慢慢喝,我跟你說後續得噁心感真的會讓你擋也擋不住。所以建議一口乾!

然後再來就是我的Data數值:空腹87mg/dl;一小時162mg/dl;二小時126mg/dl,數值正常啦~~

75g糖水檢查正常值:空腹飯前<92 mg/dl ;一小時<180 mg/dl;兩小時<153 mg/dl。

心喜!!!

然後,那天我的主治醫師請假,請院長代替~王院長還滿安靜的XD不過檢查都超級無敵細心的!

 

 

王院長還幫我轉 4D讓我看一下鵝子,不過我鵝子還是依然躺在我的胎盤上,頭頭兒尚未轉下來阿!!

話說這孩子從高層次就一路躺著我的胎盤到現在,我現在整個很擔心他會不會就給我躺到生~

現在每天都在跟他說鵝子阿~記得轉下來阿!別在跟媽咪逗了~XD

以前孕期諮詢到這週期,我還滿多媽媽被醫師說胎位不正這件事情,但是~王院長說這週期沒轉沒關係~

我們等待到 30 週後再說吧~然後我就覺得納悶,奇怪我醫師還滿平淡的阿!果然每個醫師都有每個醫師的看法。

通常這週期被警告說胎位不正的媽咪都會很緊張問我,膝胸臥式有沒有用~聽說好像沒用耶之類的

膝胸臥式圖長這樣:

 

「膝胸臥式」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我想說的是,依照我的臨床經驗,28 週被告知胎位不正而做膝胸臥式的媽媽,到後面都轉下去了!

說真的我沒有遇過媽咪後續跟我說沒降下來的!所以若是這週期被醫師說胎位不正的話,試試看吧~

Q&A:

  • 媽媽最常問:做膝胸臥式有什麼要注意的事嗎?

子宮不穩定的孕媽咪不建議做,以防早產發生。

  • 媽媽最常問:若胎位已經轉下來了還是繼續做膝胸臥式嗎?

已經胎頭轉下來是可以不用做;若媽咪堅持想做也是可以,若有不舒服請停止執行。

 

再來教一下大家怎麼看寶寶,因為好像真的沒有人會看耶!

 

 

有沒有很清楚阿!!這樣大家有沒有很清晰呢~話說我鵝子的鼻子頻頻被誇獎!鼻子翹阿!

然後

邁入第七個月,宮縮頻繁是一定的!若沒有任何腹痛、悶痛、腰痠、出血等症狀,可以在觀察看看。倘若真的不舒服請媽咪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若沒有任何改善請立即就醫!

再來身體變化:

1. 母子線出來 2. 乳頭分泌乳汁(初乳) 3.雙腳到下午腫脹 4.分泌物變多 5.下巴痘痘變少了6.牙齦很會出血

  • 媽咪特別注意的是乳頭分泌乳汁,媽咪只要輕輕的拿衛生紙擦掉即可,不要過度清潔於乳頭及乳暈唷!因為很有可能會刺激宮縮。
  • 二來是雙腳腫脹水腫,建議媽咪抬腳、泡溫熱水、按摩及飲食控制為不二法門。
  • 分泌物變多,請媽咪不要用護墊,因為會更佳悶住造成陰道搔癢等問題,內褲若是髒了在進行更換。
  • 牙齦出血,因為荷爾蒙關係,很多媽咪在此時會有輕為牙周病狀況,媽咪記得要三餐飯後+睡前刷牙以及定期看牙齒唷!

以上,希望媽咪可以學到很多囉~

PS:希望5月回診,鵝子已經胎頭往下了!HOPE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