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8:10PM 星期二 

下班一如往常的走去捷運搭車,我以前不愛這時候回家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人潮超多的!

但那是懷孕前,我大概回家時間都是落在晚間八點才從新店搭捷運往返板橋,

不過現在懷孕了,先生會希望我可以早點回家!早點待在家他也比較不會擔心~畢竟現在有兩個人。

為何我要寫這篇呢!?因為從我懷孕到現在,每每坐捷運常常就是遇到不讓坐位給妳或是請他讓坐還會被嗆等

但~那些都算了,我可以忍耐!畢竟每個人的同情心不是每個人都含有~所以我都想說算了!

只要我還能站沒什麼大事情我都可以忍住撐住!

但就在昨天我真的崩潰了!

自從捷運新標語出現後[不在分老弱婦孺,請讓"給需要的人"],我發現台灣人的教養、台灣人的同情心還有熱心都沒了!

在還沒有新標語出現之前,以前博愛座是幾乎不可能會有人坐,但新標語出來後博愛座坐的人開始有了!

我還沒懷孕之前是不太會坐位子的,能站則站!並且站對於身體會比較好,所以我上班近乎一小時車程都是站著。

但懷孕之後因為很多不適,需要坐位的時間更多了,況且我懷孕初期真得很不穩定!

但~我卻發現坐博愛座的幾乎以年輕人居多,而坐在上面得從高中生到大學生到上班族通通都有~

但坐在上面的人,打怪得打怪、打LINE得打LINE、睡覺聽音樂全都有

但重點來了~我們要如何辨識他們是"需要坐博愛座的人"呢?

基本上若是坐在博愛座上面,看到老人還是要讓,小孩也是還有孕婦也是(老弱婦孺)行動障礙也是。

但若是那些"需要坐人",他們行為舉止上還是會打怪聊天(聊到笑出來那種WTF)!?

基本上這個人的行為舉止根本讓外人覺得你完全不是不舒服狀態阿~

我自己是護理師,我想人在不舒服應該是不會打怪、聊天聊到笑到翻掉、聽音樂兼看韓劇~不是應該好好休息嗎?

若是你不是真得不舒服只是想坐一下,那真的請你看到需要讓坐的人,請你讓給他坐,但我發現這完全不可能~

有些人一旦坐下去就像黏住一樣,再也起不來!叫他請來讓坐還會不爽不開心,"見笑返生氣"

我從懷孕到現在,博愛座幾乎坐得都是年輕人,然後不是打怪聊天聽音樂監看韓劇看到會笑那種,然後~

請他們站起來讓坐就好像要他們死一樣,有人瞪我說:孕婦就了不起嗎?

(我在想你媽也曾經懷胎,若遇到像你這樣的人她會多傷心= =)

有人起來則說了一句話:讓就讓!(硍!什麼叫讓就讓= =對這個高中生未來感到可憐,台灣教育明顯有問題)

曾經我還遇過正義魔人叫我讓位給一個爸爸帶小孩的,我說我是孕婦,他說你應該還是要讓!

我說為何是我讓而不是叫旁邊的人讓!?你覺得你這樣的說法合理嗎?這人就支支吾吾的。

若是大家要修法讓博愛座廢掉,但若每個人的同理心同情心都是在這麼缺乏情況下,你覺得之後會變成怎樣呢!?

這個台灣會變得相當極度冷漠而已,沒有人會讓坐,而需要的人默默的就變成了弱勢!!

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懷孕五個月得我,肚子莫名疼痛,上板南線的車只能說完全沒位置,走到博愛座,看到一個年輕女生

我拿了牌子(您讓坐我好孕)給她看,跟她說抱歉我懷孕,目前不舒服是否可以讓坐,而那位女生~

繼續聊她的天然後跟我揮手示意(意思就是她不想讓坐,然後她繼續打LINE聊天對著手機螢幕笑)

而旁邊是一位老阿嬤,阿嬤一臉也覺得不可思議,然後當然旁邊沒有一個人幫你說話,也沒有人讓位子給我

最後我肚子真得痛到很不舒服,我走到另一個車廂,一樣博愛座位置(又是年輕女生!!!!硍

我一樣詢問年輕女生說不好意思我是孕婦,肚子有點不舒服是否可以讓位給我,而這位年輕女性一樣拿著手機

對著我說:不好意思我經痛耶!(她得臉真得很OOXX點點點得臉)然後手機螢幕竟然在玩手遊= =

然後~一樣沒人讓坐沒人幫你說話,硍我當下真得很想哭,我就站在那女生前面結果更扯得是~~~

下一站那女生就下車了!硍~更想揍扁她!然後我就坐在她的位置上休息,旁邊阿嬤說:怎麼有人這樣子阿!

才一站就下車,竟然也不讓你坐~反正因為我肚子太痛,我無法聽任何人說話,就跟阿嬤說謝謝她替我說話~

我就立刻打LINE跟我先生說都沒人讓坐,我肚子很痛的事情~跟他說以後不想要這時間回家了!

打著打著眼眶就泛淚了!硍真的覺得為什麼台灣人變得這麼冷酷無情~以前真的覺得沒這麼誇張得說~

真得自從更改成那個爛標語還有你們這些正義魔人,害死我們一堆須要坐位子反而還坐不到,還要被冷言冷語!

不是說你真得是孕婦嗎?或是肚子這麼小又看不出來你是孕婦,孕婦了不起唷等等的。

我不是想討拍,只是覺的職場的孕婦真得很累很辛苦,有些人根本不清楚孕婦整個40週,不是都是在很穩定的狀態。

看不出來也不等於沒事好嗎?

後來我也爬了幾個臉書社團及PPT版上,發現原來很多年輕的孕婦媽咪也常常受到這樣的污辱!

真得很希望政府再更改這些的同時,是否能想好所有對策在去執行!

因為那些沒生過孩子沒同理心沒同情心沒教養心的人可是非常多的~

對了!還有那種明明看到你是孕婦也看到牌子,還會假裝沒看到繼續假裝聊天打LINE,有的還會直接瞇眼睡覺,

你說這扯不扯阿!!!!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