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17週,很多情況都漸漸改善囉~刷牙會吐或者是空腹會吐情形整個在這孕期中結束。

還記得2016/02/10回診,那天我剛好滿18週,醫師依然例行性的幫我掃超音波,

我記得我老公當時還頗希望可以逆轉會不會變成女鵝,但結果還是鵝子!我老公就說:他認了!XD

這天的小泡芙腿張超級無敵開,醫師很快的就拍到他的雞雞了~

然後這是量了頭圍、腹圍、大腿骨等,醫師默默地說:鵝子頭很大唷!

我老公就說:天阿!這果然會遺傳~遺傳到他的大頭!XD

然後醫師說下個月(3/10)要自費做高層次囉~自費3200圓!又說應該這週開始妳會感受到胎動囉~

以前在孕期諮詢的時候,我都會跟媽媽說胎動的感覺像魚兒吐泡泡或者很像腸蠕動

醫師說:對~大概感覺就像是這樣~所以整個很期待胎動得出現!

我想跟新手媽咪們推薦一本好書!

叫做:媽媽,我記得你:超神奇「胎內記憶」,觸動百萬媽媽的心

(轉博客來圖)

這一本我大概都會念個幾篇給自己及胎兒聽,而且我還真的被這本書給感動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哭點變低超容易感動的!

但這本書,從我之前學校老師及醫師都很推薦這本書,適合媽媽去研讀或是給寶寶聽!

這幾天第一次抽筋、肚子容易在凌晨時變硬、不然就是不定時的腹脹,但狀況都還算可以!

18週又4天這天我感受到胎動了!

真的就很像是一個魚從你的肚皮掃過去,也很像腸蠕動,

但你可以分得出來腸蠕動跟胎動感覺是不一樣的!我其實也有問很多媽咪,她們其實好像分不太出來XD

20週後肚子隆起越來越快速,頻尿次數也漸漸增加,都只尿一點點,

但!各位媽咪,千萬不要憋尿~我真得很多媽咪因為這樣…得到尿道炎唷!

真的得不償失阿~所以請有尿就要尿,千萬別做憋尿動作

孕媽咪的小教室:

一般來說妊娠17-20週,可開始感受到胎動唷~第二胎媽咪,臨床上大概是15、6週會感受到!

而這時的胎動表現會是動作幅度很小,而力量較弱胎動不太明顯

大概胎動位置在下腹部(17-19週)或是肚臍附近(20週)

然而這個時期胎動幅度較小力量較弱,很多孕媽咪會把腹主動脈的搏動看成是胎動,

因為真正胎動感覺比較像小魚在游泳或是腸蠕動。

如何數胎動呢?

其實很多媽咪好像醫院都沒教這塊,幾乎問幾乎沒有媽咪知道,很多媽咪都是看網路看書才知道!

最快方式數胎動:

懷孕28週後請孕媽咪,每天利用早午餐飯後認真測量胎動,

若沒超過兩小時並有數到10次以上就代表通過。

若真的沒有胎動,請立即就醫給醫師看唷~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