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懷孕的媽咪會想知道,醫師給得超音波照片每個數職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吧~

每一家醫院跟婦產科診所超音波機台都會有所不同,所以超音波照片上面得文字可能會不太一樣,但其實大同小異!

第一個先分享我去做頸部透明帶得超音波圖片

超音波上的英文:CRL(頭臀徑)/GA(妊娠周數)/頸部透明帶無特定顯示英文唷!

頸部透明帶正常值:1.5~2.5mm

隨著周數越大,寶寶也越大了,就會開始升級量測他的頭骨、腹圍、大腿骨等

目前我的婦產科在我目前17周又六天,幫我量測得數值為以下!

每個婦產科或是醫院給的真的會不一樣唷!像我跟我的同事去比,就不一樣很多XD

LMP(最後一次月經)/GA(妊娠周數)/EDD(預產期)/EFW(預估寶寶重量)/

BPD(雙頂骨徑)/OFD(頭前後徑)/HC(頭圍)/AC(腹圍)/FL(股骨長)/CI(頭徑指數)

有沒有發現我的北鼻頭太大了,跑得周數竟然跑到18周又6天!

之後呢我還會繼續在陸續寫後續又有增加得超音波數值英文給大家了解!

臨床媽媽小問題

1.媽媽常常會說我寶寶頭很大是不是不要再補充鈣質還是魚油?

A:跟你說不可以唷!鈣質一直在孕媽咪的週期中都是扮演非常重的角色~

所以媽媽千萬不要去牽拖是不是因為哪個營養素太多而造成寶寶怎樣的!這都是自己嚇自己唷~

(而且我們的營養師都說小孩頭大其實是很聰明的唷!雖然會讓我們很難生產這是真的,但還是要看媽咪的生理構造。)

魚油部份,我會建議媽媽服用頻率就不用天天,可能就是想到的時候在去補充也可以!

2.我的寶寶的大腿骨偏短,會不會是侏儒還是我鈣質補充不夠?

A:其實呢超音波還是都會有誤差值,只要寶寶健康,醫師沒有特別說什麼,真得可以不用擔心,我們續觀察就好!

至於鈣質是不是補充不夠!?我們孕婦每天要補充1200MG的鈣質,能不能真正得吸收進去也還是要看身體本身~

我臨床會建議媽媽,可以不必擔心太多,營養部份就照著媽媽目前方式補充即可!若真的有事~醫師一定會嚴肅的告訴你!

千萬不要被網路上得流言非語給嚇死自己了OK!?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