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九週又四天回診

回診終於又看到小泡芙了!例行性產檢報告DATA等都OK,尿液試紙就蛋白質顏色稍深!

喝水喝得不夠!因為大孕吐根本無法喝水水阿~= = 

然後這次就要開始做自費項目檢查,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這樣自費一共是五千圓!懷孕真得好花錢阿!

以前孕期諮詢得媽媽會問這些一定要驗嗎?其實我都會說我尊重媽咪的選擇,當然若是家族若沒病史是可以不用抽血,

因為這三項自費項目阿~護理師跟醫師並沒有推我,只是我想體驗當時孕期諮詢媽媽得感受!

衛教時間:

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遺傳性的智能障礙,發生機率僅次於唐氏症。若家族有智能障礙、生長遲滯、自閉症或者不孕症者,建議要做此篩檢。

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

主因是第五條染色體有突變,發病時,患者肌肉會產生對稱性、逐漸性退化、逐漸影響患者控制隨意肌的能力。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第 21 對染色體異常多了一個的常見疾病,造成患者先天性智障與多重先天性疾病與缺陷。

然後這天看診,小泡芙一直動,手跟腳都在動整個很OVER!

耶!!一切整個很放心~一切終於好轉:)

然後整個開始著手找孕期寫真、哪裡可以取得媽媽禮之類得,有媽媽手冊整個還滿多好處得!

先來說說我初期懷孕長了什麼?我得肚皮長了一堆毛~然後一堆人都說這肯定是男生!

然後開始進入10-12週,這將會是孕吐的最高峰,因為人類絨毛激素分泌量最多,所以這時間孕吐更加嚴重~

孕吐如何解決:

其實我試過所有所有方法,但都沒效!孕吐依然存在,刷牙會吐,喝水會吐,吃洋蔥會吐,空腹想吐,早晨想吐

然後醫師教得還有我當孕期諮詢師的時後教媽媽得,全部沒效!最有效的是~喝冰得有糖得!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可以這樣,但這是我唯一不會吐,而且很舒服的方式!

難怪我有媽媽因此這樣胖得一蹋糊塗~因為狂喝糖類飲料!!!我就是差點步入後塵得那位媽咪~

還好我老公會一直提醒我,然後適時得去找方法,最後喝熱水不會吐還有國寶茶也不會吐

不過還是建議媽媽,還是要喝水:請慢慢喝、分次喝、量不多得喝,這樣你們會比較舒服一點!

好康分享:

雀巢1000天營養計劃 媽咪迎新禮

只要加入它,你就可以拿到豐富好禮:)

站在專業角度上(有跟營養師討論過),雀巢的營養補充品跟一般的孕期為他命比,我覺得雀巢有些營養成分不夠!

而它比較打在是說外食族的媽咪,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外食族,我是覺得有些成分不夠~

(媽媽可以拿自己吃得孕期為他命比比看,你就可以了解!)

當然它有好的就是DHA就涵蓋在裡面了!但跟別家孕期為他命+DHA得相比還是稍嫌不足~

不過這很適合小遠足不想帶大罐小罐的媽咪去選擇做服用跟帶出去:)而且我覺得包裝做得很好,真得很像拿到禮物得FU~


2017/01/02(12週又2天)回診日

 

這天做了早唐(早期唐氏症)、SMA、脆折症抽血,驗尿依然被說水分喝不夠,然後有尿糖!!

都怪早上喝了一大杯冰奶茶!!!!= =(我有練過孩子不要學)

然後就開始掃超音波看頸部透明帶,剛開始小泡服都不給看,跟她溝通很久她才願意乖乖平躺XD

頸部透明帶:0.11CM(醫師說正常,鼻梁骨也清晰可見)

衛教時間:

頸部透明帶是什麼?利用超音波來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以確認胎兒是否具備染色體或構造異常等疑慮。

醫師會看鼻樑骨的原因:

原因患唐氏症的寶寶,會有鼻樑骨缺陷的問題,若沒看到明顯的鼻樑骨,又加上胎兒頸部透明帶偏厚,代表染色體出錯的機率也較高。

然後,就開始大抱怨我得下巴痘痘長得很OVER!!雖然懷孕之前就很會長下巴,但ㄧ懷孕下巴一就長不停!

(是否更加懷疑這胎是鵝子不是女鵝了呢?哈哈哈XD)

醫師幫我開痘痘藥膏,並說我子宮有微微充血要注意,若要確認性別會是在下三週才會知道唷~

然後看完診,我老公剛好要去看中醫,因為跟中醫師很好叫他順便幫我把脈,結果一把是鵝子!!

中醫師說他把大概滿準,百分之98是準得!但我老公不太相信~因為爸爸愛女鵝拉!!XD

12週滿多症狀:頭痛劇烈、下腹部悶痛感、腰痠、左邊屁股抽痛、噁心嘔吐依然存在~

體重恢復到懷孕之前52KG(孕吐很OVER得時候有掉到50.4KG)

懷孕初期0-3個月,千萬最好不要增加體重阿!!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