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懷孕第二天,連忙把自己本來就再吃的保健食品,全部拿來拍一回合!

詢問營養師這樣應該OK吧!XD但老娘覺得有點吃太多~

本來在還不知道懷孕的時後我就有再吃葉酸,呵呵!整個很派上用場阿!

衛教資訊來了!

葉酸臨床上,我們會跟媽咪說懷孕前三跟後三個月要攝取,劑量為800微克。

我在國外的臨床文獻還看到,國外人士都吃到1-1.5c毫克,我只覺得好猛!

國外研究說葉酸孕早期補得夠,孕中的媽媽早產及脊柱裂的部份有效降低~但依我臨床經驗大鈣500-800微克

已足夠了!!

我自己是吃800微克,為他命E(FOR我之前長痘痘嚴重)跟藻油(增強免疫力)是我多餘去補充的唷~

然後呢我就下載了一個孕期的APP叫280天,依照我跟我老公那天的時間來算~是三週唷!

我並沒有用最後一次月經來算!也問過醫師,醫師說若是你很確定那天行房就以那天行房算!

有些醫師則會用最後一次月經,原因是有些人不太會記自己行房時間,就會先用最後一次月經來算~

若是依我行房時間來算,跟現在寶寶的週期數一樣唷!!沒有誤差。若以最後月經,整個誤差值很大~

看到這個APP圖片覺得很可愛,一顆可愛的小胚囊~好可愛阿!!

之後呢~我就開始翻我買的孕期書,還有以前臨床讀的參考書,認真研讀!尤其在營養部份~

重點來了!想跟媽媽說的是~0-3個月這期間小朋友自己有帶便當來,所以不用特別增家卡路里唷!

依然依照你的飲食狀態吃就好!因為孕期諮詢時,我有媽媽0-3個月胖4公斤!!我真的不知道媽咪怎麼胖的~


2016/11/11光棍節這天

恐怖事情發生,沒有肚子疼!但上廁所開始有咖啡色分泌物~一開始一點點而已!

臨床來說:初期會有咖啡色分泌物是正常的,雖說這是早產危險徵兆之一,但我還是會先請媽媽評估

有沒有腹痛悶痛像月經來的不舒服感覺,觀察分泌務的量及顏色,若是量多變成鮮紅色立馬就醫!

因為初期懷孕實在有太多原因造成出血狀況:可能是黃體素不足、受精卵著床不穩定、胚胎的異常、子宮外孕等。

然後,這期間的我變得很頻尿,所以我就一直去上廁所,後來發現咖啡色分泌物竟然由咖啡轉成鮮紅色!

想說,讓你自己工作先停止,讓自己放鬆半小時,畢竟還是沒有腹痛悶痛感阿!結果~休息半小時.....

竟然!鮮血依然,然後還給我滴到馬桶裡,無法忘記那是多恐怖的經驗阿!!!

之後,立馬去看公司附近的婦產科診所,就這樣我的第一次產檢經驗就這樣發生。

一開始就跟醫師說我懷孕了!然後護理師給尿杯,裡面裝驗孕試紙,之後醫師判斷就是懷孕!

之後上超音波台,醫師掃完後就說這是一個胚囊,它長得位置很不錯唷!

告訴醫師我的狀況後,就上檢查台內診(這超級不舒服= =無法形容多麼不舒服)

之後醫師幫我打了屁股一針外加口服藥(黃體素),醫師就說看你要不要打安胎的點滴跟止血針,但要自費!

因為出血依然持續,被嚇壞了!故決定花1000大洋打下去了!= = 我的錢就這樣飛走了~

打完整個IV大LOSS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打進去,整個手變成麵菇手了>"<

(後來才知道黃色圓圓的是原廠的黃體素,之後還有拿到白色圓圓乳膠是副廠的)

之後隔三天後再次回診看小泡芙(我老公取得),出血一樣還是有!但是由鮮紅轉為咖啡,量少!

看診結果:胚囊從1.2長到1.8CM,醫師說這樣是六週,但我擔心的事情是空包彈,因為我都沒看到寶寶雛型。

因為臨床上也是有胚囊長到1.8CM,後來發現竟然是空包彈!不過我還是相信醫師,有怎樣應該醫師會說~

後來因為這間婦產科,很多東西幾乎要自費,而且動不動就要內診,我老公覺得還是換個看診環境!

最後,選擇去板橋育馨婦產科診所去看診!因為裡面有我愛的醫師:王淑毅女醫師。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