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常常覺得,怎麼瘦都瘦不下來!?有沒有想過是不是在進食的順序出了問題,而導致你越來越胖呢!?

 

我自己本身也是外食族的人,以我自己為例子來示範一下,如何以改變進食的順序,而會讓自己越吃越瘦呢?

 

OK!先看看以下的便當,想一想在這麼美味的便當狀況下,你知道你該怎麼吃嗎?

 

 

依我自己今日便當來看,調整餐食順序第一步:先吃蔬菜(高麗菜、小白菜、筍絲)(低GI值放前面)

 

為何先從蔬菜開始?因為蔬菜含有大量的纖維質,容易形成飽足感,因此建議進食時,蔬菜應該最先食用。(先吃蔬菜還有一個原因是可以穩定血糖唷!)

 

若是今日剛好有拿湯的話,我這邊就會建議各位吃完蔬菜再喝湯湯水水,因為湯水的進入會讓纖維質體積膨脹,進而感覺飽足感大提升!

 

再來是補充:蛋白質(叉燒肉片、香腸、麵筋、半顆滷蛋)

 

因為,蛋白質在胃部消化過程較慢,所以待在胃部裡面也會比較久,進而延長飽足感的感覺,而且蛋白質在體內比較不會是優先使用的熱量唷~

 

最後最後,再來進食澱粉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高GI的放最後面)

 

把澱粉類放在最後,一方面身體血糖也不會一下子就有竄高的狀況,建議搭配米飯類用糙米飯,因為容易飽足,血糖也不會升得太高。

 

以上,給予外食者一個很方便的示範,若是自己還會有帶水果的狀況,建議飯後兩小時後食用,或者選低GI的水果來吃!

 

所以,再次幫大家統整一次

 

為何這種飲食方法可以變瘦呢?

 

因為這種飲食順序更換方法能夠控制血液中的血糖濃度。當你先從澱粉類等碳水化合物先吃,它會使血糖濃度迅速升高,就比較容易導致肥胖

 

想要培養養瘦力,

 

就先從用餐順序改變開始吧!!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