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疑慮呢?

是不是不知道運動前、後,我們的飲食攝取要吃什麼會比較好?

怎樣吃才能不復胖?--即使是護理師我,其實也真的搞不太清楚!?

還好~營養師Candice幫了我們一個大忙,讓我們輕鬆了解運動前、後如何吃才是對的!

以下營養師Candice是拆成兩部分使用(運動前200-250卡/運動後250卡左右)

第一、 運動前:攝取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食物 (運動前1 ∼ 2 小時吃) 

原因:

運動前,攝取碳水化合物,能有效補充肌肉所需的能量,避免肌肉流失,並且預防運動後的過度飢餓。

營養師Candice就會建議大家可配一根香蕉(或1拳頭大的水果)+一顆小番薯或者半碗~8分滿的低GI澱粉

低GI食物連結

第二、運動後:攝取優質蛋白質+澱粉(運動後30分鐘~1小時內食用完畢)

原因:

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組織的原料,運動後其實肌肉攝取養分的能力比脂肪強很多 。

重要的是記得要補充澱粉哦!(因為攝取澱粉可以增加你的基礎代謝率)

營養師Candice就會建議大家可配雞胸肉沙拉(醬最好是和風)+XX燕麥豆漿

蛋白質可以吃到2兩(約2/3手掌大小)+1份澱粉(女孩兒可以這麼吃唷~)

又或者XXX牌水餃3顆+滷蛋1顆+一顆小芭樂>可以抓大概280大卡的熱量!

 

最後這些都只是營養師Candice的飲食小建議,cc我還是要提醒各位

(份量應依照實際的運動量調整唷!!)

 

CC與Candice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urserddietdiary/

跟著護理師營養師一起過生活×Diet Diary給我點下去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