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間是非常需要美食的,這樣心靈才不會因為空虛,而又落入另一個不滿足的狂吃循環當中

尤其遇到值得慶祝的紀念日,怎麼可以悶在家裡吃水煮青菜呢! 

當你去吃西餐的時候,喜歡挑戰超過20 OZ.的超大牛排,還是享受精緻的套餐組合呢?

美食和減重是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的,西式套餐裡有一些對減重有益的元素:較多的高蛋白食物有生菜、烤的料理

你可以選擇一種讓心情非常好的邪惡食物,搭配其他熱量相對較低的食物,開心享受食物的美味又不怕發胖!

在介紹精選菜單之前,先讓大家看一張圖片~

 

圖片來源: 笛藤(2005), 食品的調理與營養計算

當初看到這個食物的實驗,超驚訝的~ 才小小的一塊脂肪地帶竟然造就了將近50%的熱量,羊肋骨的數字更是嚇人阿~

所以吃排餐時只要掌握以下小秘訣~ 可以吃的很開心又不怕有小肥肚喔!
1. 去掉油花部位

2. 挑選低脂肉, 油花愈少愈好

   牛肉的脂肪含量: 牛腱 < 沙朗 ,肋眼 牛排 < 丁骨牛排,菲力牛排 < 牛小排,牛腩

3 .烹調法:  選烤不選煎   [實驗比較 牛腰肉熱量減少的比例 ~ 切除脂肪帶: -45%, 網烤: -11%, 煎: -4%

  西式牛排有許多單烤的的方式      

   台式牛排大多都是鐵板抹油煎        

                                                  

以下是Candice的西餐餐點挑選原則(大部分選綠的),趕快放到你的最愛吧!

湯品:清湯不選濃湯

開胃菜: 生菜沙拉 (沙拉醬不選凱薩, 千島, 若無從選擇沙拉醬減半使用)

低脂肉品: 魚肉, 雞肉, 鴨肉, 沙朗/肋眼牛肉都是很好的選擇,若女性要補鐵, 鴨肉跟牛肉的鐵質相當喔, 很適合不吃牛肉的族群 (鱈魚, 丁骨牛,菲力牛, 牛小排皆是高脂)

調味料的熱量: 海鹽<  牛排醬 < 紅酒醬 < 黑胡椒/ 蘑菇醬

飯後甜點選擇順序: 水果優格, 奶酪, 果凍/茶凍 冰淇淋, 輕乳酪蛋糕蛋糕

 

CC與Candice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urserddietdiary/

跟著護理師營養師一起過生活×Diet Diary給我點下去按讚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