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減肥一定要去了解基礎代謝率,若你不了解,你就不可以說你在減肥!

哈哈哈哈,這樣說自己覺得好好笑~

基礎代謝率簡單來說:就是你躺在那裡不動,身體就會自行消耗的卡路里!

舉例CC案例:

我個人是坐辦公室的,所以我認為我的活動是在輕度活動,

若是維持一天的體重,我要攝取的卡路里:就是如圖片所說1470卡/天,

依照BMR的算式,我的卡路里設定在1280卡/天,最後我要多少天減重才是最健康的呢?

以CC的例子,要在少於41天的時間減ㄧ公斤,是應該增加運動200-300大卡,而不建議單靠飲食低於1280大卡!

只是想跟你們說:你不去了解BMR,一直瘋狂去節食,那也是沒有用處的!!!

因為之後你只會越減越肥而已~

 

營養師Candice說:

瘋狂節食不會瘦的原因是,

身體會因爲節食自動調降基礎代謝率(斷食會嗜睡是調降最明顯的症狀,BMR公式只是參考值)。

當身體已適應新的基礎代謝率,飲食吃得再少也無法減重了,必需靠增加活動量及肌肉量來提升基礎代謝,而非吃更少!

 

CC與Candice有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urserddietdiary/

跟著護理師營養師一起過生活×Diet Diary有興趣的妳們歡迎幫忙按讚!

arrow
arrow

    護理師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